利君雅連番追問林鄭獲讚一針見血!非華裔中文記者被封為香港新聞女神

2019.07.23

昨日(7月22日),特首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回應7月21日示威者包圍中聯辦及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與一眾官員包括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會見傳媒。在記者會上,曾任TVB新聞記者現為香港電台主持的利君雅「爆seed」,不斷追問特首,一針見血的提問獲網民大讚,更封她為「良心記者」及「新聞女神」。

7月21日,香港同時發生示威者包圍中聯辦及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7月22日,政府召開記者會就事件作出回應。期間,利君雅向特首林鄭月娥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提問。她先指出林鄭月娥在之前立法會受到衝擊時可以凌晨4時召開記者會,但昨晚卻不見蹤影,問「成晚你去咗邊?」。其後她繼續追問,指林鄭月娥不斷提出「暴力會更加激發暴力」,問「昨晚是否就是「官、警、黑」合演的「大龍鳳」以兌現你這句說話?」。

問完林鄭月娥,她轉而追問盧偉聰,質疑警方的人手安排失當:「你講到人手問題,但剛才沒有具體講到人手分配是怎樣?你們的情報去了哪裏?事先的一些案件,你們都懂得在事先公布時,而我們市民都已感覺到晚上會發生這宗事件,你們的情報是否失誤?你可在一瞬間定性一宗暴動時,昨晚其實你又去了哪裏?」,同時要求「已消失了很久」的處長另外召開一個記者會向記者詳細交代。

林鄭月娥回應指自己從下午開始一直和部分司局長監察著整個情況的發展,但又稱在總部的時候未必能掌握所有最新情況,表示「今日需要從警務處處長的口中知道昨天發生了甚麼事」。利君雅則繼續追問林鄭月娥是否看不到流血事件,又問她昨晚「瞓唔瞓得著?」,最後「爆seed」直言:「講人話啦!」其連番追問獲網民大讚一針見血,更封她為「良心記者」及「新聞女神」。

利君雅是巴基斯坦裔女記者,同時亦是香港首位非華裔中文新聞記者。當時她首度亮相電視新聞節目報道新聞時,在不少觀眾心中都留下深刻印象。她於2015年離開TVB新聞,現時任職香港電台助理節目主任,同時主持《視點31》。

圖:TVB、RTH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