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傳說】金蘭七姊妹同日跳海疑冤魂不散 盼找俊男作伴令男泳客相繼溺斃?

文: Roy Yeung
2019.07.24

TVB劇集《十二傳說》由林夏薇、蕭正楠及劉佩玥等人主演,劇情以一些香港著名的都市傳說為藍本,解開都市怪談的秘密。劇集其中一個單元會講述七姊妹殺人事件,相傳七姊妹面對惡霸時共同進退,最後同日跳海自盡。事後有不少男泳客在七姊妹出事的海面相繼遇害,有人就懷疑七位姊妹冤魂不散,希望找俊男作伴。

七姊妹區位於七姊妹道附近,屬北角的範圍,但自從鰂魚涌站的出現,許多人以為七姊妹區等同於鰂魚涌。

據說七姊妹村,有七個少艾,同樣自幼喪親,因此一路上互相倚靠,長大後更結拜成金蘭,人稱七姊妹。七姊妹感情深厚,更決意梳起不嫁。某天,惡霸們到七姊妹村搗亂,惡霸首領更看上了七妹,並放話三天後再過來迎娶。

七姊妹束手無策,相擁痛哭了三天三夜。到了限期當晚,惡霸們來了,姊姊們想盡辦法阻隢惡霸的花轎,可惜徒勞無功,面對惡霸們步步進逼,七姊妹一起逃跑,來到岸邊。七姊妹已經無路可逃,絕望情緒油然而生,於是七人手拉着手,走到大石上,齊聲說道:不願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說罷,七人便跳海自盡。而七姊妹往生之地,會成了現在人們所說的七姊妹區。

後來七姊妹泳棚建好,聽聞有許多宗男泳客遇溺事件,不禁令人懷疑是七姊妹冤魂不散,希望找俊男作伴。

來源:《十二傳說》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