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君雅視廣東話為母語睇電視學中文會考奪A 成為香港首位非華裔中文新聞記者

2019.07.23

昨日利君雅在記者會上連番追問特首林鄭月娥,獲網友大讚是香港的新聞女神。除了一針見血的提問之外,巴基斯坦裔的利君雅更展示了一口流利的廣東話。以往她在電視台報道新聞時已備受關注,今次再度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作為香港首位非華裔中文新聞記者,利君雅的中文相當出色,更在會考奪A。

皮膚黝黑以及五官深邃的利君雅早年在本港的電視台例如TVB的新聞部門工作,以一口流利廣東話報道吸引了不少觀眾注意。

她在香港土生土長,從小便接受本地的主流教育,用中文學習知識。雖然利君雅父母的廣東話不靈光,但她通過看電視努力學習中文,曾表示廣東話才是她的母語。後來她更在會考中文科成功奪A,入讀香港浸會大學的傳理學院。相信語言問題是不少少數族裔在香港社會生活時需要面對的一個挑戰,始終中文並非易學。不過利君雅亦能憑著一股毅力,努力學習中文,更講得一口流利廣東話,令人佩服。

利君雅於2015年離開無綫新聞部,現時在香港電台擔任助理節目主任,同時主持港台節目《視點31》。

圖:TVB、RTH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