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傳說】新娘出嫁途經水潭意外死亡 亡靈死不瞑目潛伏水中害人?

文: Roy Yeung
2019.07.25

TVB劇集《十二傳說》由林夏薇、蕭正楠及劉佩玥等人主演,劇情以一些本地著名的都市傳說為藍本,提到本地傳說,相信不少人都會想起大埔新娘潭。傳聞指一名新娘在出嫁路上經過該水潭時跌入水中並因此喪生,水潭因此被名為新娘潭。

傳說清朝時期,有一居於大美督的會元,安排了花轎將新娘接回大美督的家,當途徑新娘潭時,卻天色突變,有一陣狂風暴雨,將花轎吹到潭中。眾人耗盡力氣將新娘救上岸,卻為時已晚,回天乏術,該地點因而被命名為新娘潭。

 

大埔的新娘潭是著名行山徑之一,當中新娘潭瀑布更有隱世仙景美譽,但金玉其外,卻讓人許多人敬而遠之,皆因這裡是香港其中一個猛鬼地點。三十數年間,已經先後發生過許多宗死亡意外,包括自殺、失足墜崖、交通意外等。

來源:《十二傳說》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