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傳說】傳盧亭魚人出沒香港大嶼山!可在水中連游3日3夜/飲雞血充飢

文: Roy Yeung
2019.07.30

TVB劇集《十二傳說》劇情以一些香港著名的都市傳說為藍本,展開查案劇情,解開都市怪談的秘密。最近講到「盧亭魚人傳說」,相傳大嶼山曾有盧亭魚人出現,其貌醜陋,原本不會說話,更不會傷人,但在接觸人類後卻開始改變。

根據《廣東新語》,「有盧亭者,新安大魚山與南亭竹沒老萬山多有之。其長如人,有牝牡,毛髮焦黃而短,眼睛亦黃,而黧黑,尾長寸許,見人則驚怖入水,往往隨波飄至,人以為怪,競逐之。有得其牝者,與之媱,不能言語,惟笑而已,久之能著衣食五穀,攜之大魚山,仍沒入水,蓋人魚之無害於人者。」照以上描述,盧亭魚人大概長成這個模樣。

而大嶼山亦有著盧亭魚人傳說。傳說中的盧亭魚人,是黃眼睛、黃頭髮,並有個短尾巴,渾身均是綠色的毛。他們可以在水中游三天三夜,主要吃魚類和雞血。相傳有人捕獲過一隻雌性盧亭人魚,初時只懂笑而不懂與人溝通,但日子久了,便學會了漢語和吃五穀類食物。

 

 


圖:《十二傳說》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