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杏賢英國修讀心理學後回流香港 當演員同時任心理輔導師利用公餘時間睇病

2019.08.05

深得觀眾喜愛的TVB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一直臥虎藏龍,劇中有不少演員深藏不露,實則多才多藝。例如早前遠赴美國參加豎琴比賽並凱旋而歸的細龍太陳偉琪以及以8A成績修畢EMBA課程的楊洋劉思希。而劇中飾演Icy的岑杏賢現實中亦有一技之長,除了是演員,同時亦是職道生涯規劃輔導協會的心理輔導師。

岑杏賢在10歲時前往英國生活,先入讀名校西敏公學,之後在布魯內爾大學修讀心理學。她曾透露自己在中六時就開始接觸心理學科,因而對此產生興趣,所以在大學選讀了心理學。

畢業後的她仍想繼續進修,於是報讀了外國一間心儀大學的「Industrial Psychology」碩士學位課程。不過岑爸爸不捨得女兒繼續在外求學,更詢問她能否留在香港。最後岑杏賢決定以家人為重,選擇回來陪伴父母,放棄海外進修。

回到香港的岑杏賢並未放棄升學,選擇入讀理工大學的諮商與輔導文學碩士,並成為心理輔導員。通過參選《香港小姐》而入行的她除了做演員拍劇之外,亦會利用公餘時間見病人。

之前她與朱千雪合作開設《心理急救室》節目,運用自己所學去幫助更多人,分享正向思維。

來源:IG@岑杏賢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