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前總有幾日排唔到便?研究:女生有便秘的機會比男性高2-3倍

文: Ling Kwok
2019.08.03

便秘是普遍都市人都煩惱,因為食無定時、睡眠不足等問題,所以排毒變得困難。早前有研究發現,便秘問題都有性別之分,因為生理構造關係,女生比男生有便秘的機會多出2-3倍。

醫學定義排便只要維持到「一天3次」到「一星期3次」,都算是正常範圍,而一星期排便少於2次,就真的是便秘了。而女性便秘的機率比男性多2-3倍,源於幾個原因。

因為女性荷爾蒙的關係,會影響到腸道蠕動,所以女性在來經前及排卵期會較易便秘,而月經期間排便頻率又會增多。

有不少女生都怕在外如廁會比較不方便,所以都會少喝水,避免尿急情況。而水的攝取量不足,身體就會缺少水份,容易出現糞便乾硬,便秘的情況。

與此同時,女士的活動量普遍比男士低,腸胃蠕動也較慢,排便時沒有力氣也是便秘的原因之一。

還有女生多愛吃甜品等含糖量高且缺乏纖維的食物,長期食用的話會導致腸道菌失衡,容易有腹脹和便秘問題。

圖:pexel

來源:businesstod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