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之味】以火鍋比喻人生 鄭秀文淡雅妝容抑壓情感細膩演出有望問鼎影后

文: 王庭芝
2019.08.02

早前順利完成13場紅館個唱的樂壇天后鄭秀文(Sammi)即將有大銀幕新作品面世,由許鞍華監製、麥曦茵執導的新電影《花椒之味》中,Sammi卸下舞台上華麗的妝容,以樸素淡雅的扮相飾演一名與父親關係充斥嫌隙的女兒,她和賴雅妍、李曉峰所飾演的與兩位同父異母姊妹在父親去世後首次相聚,父親留下的一間火鍋店成為三姊妹重新探索親情的契機。

電影《花椒之味》改編自張小嫻小說《我的愛如此麻辣》,監製許鞍華點名導演麥曦茵改編並執導此電影版,抽取原著中女主角的角色設定和故事,另一保留元素是火鍋,寓意人生百味,共冶一爐。

故事講述夏如樹(鄭秀文飾)有一天突然得知父親死訊,並由此發現原來自己在台北、重慶兩地各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妹妹如枝(賴雅妍飾)及如果(李曉峰飾)。來自三個不同地域、性格迴異的三姐妹,在父親的葬禮上首次碰面,明明陌生却有著血緣的牽絆,同樣面對著父母離異的創口與生活的惶惑。

如樹毅然决定繼續經營父親留下的火鍋店,獲得重新認識親情的契機。三姐妹因上一代人的愛恨糾纏,在破碎家庭關係中成長,也因此相遇相知,互相依存,重拾修復關係的勇氣,成長創口得以療癒。

Sammi在演繹如樹一角時感受良多,她表示:「早已看過小說,並對故事有很深的體會,一直也希望能夠演出戲中角色。主角絕對是充滿著壓抑的情感,小時候的經歷令她對父親有很深的誤解,於是一直也跟父親保持著一定的距離。」早前電影率先舉行過業界試映場,Sammi的細膩演出好評如潮,包括藝人張達明都話睇完感動到喊,Sammi有望衝擊金像影后。

上映日期:2019年9月12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