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芳微博譴責罷工 香港總代理發聲明割蓆!網民感混亂:一芳兩制 各自表述?

2019.08.06

早前有市民發起8月5日全港三罷(罷工罷市罷課),藉此向政府表達意見,希望政府回應民間訴求。除了市民之外,不少店鋪亦有響應行動,部分一芳台灣水果茶香港門店於昨日貼出休業告示。不過一芳微博昨日撰文譴責罷工,更指有關違約門店已解約。而一芳的香港總代理在同一晚上發表聲明,指網上流傳的聲明與香港總代理無關。

一芳台灣水果茶在微博表示「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堅決反對暴力罷工!」,同時指有關違約的門店已經即刻採取解約,更強調「一芳絕不允許任何意圖分裂國家的行徑」。為證清白,一芳微博上載了20間香港分店的資料及8張店鋪照片,指「處於示威遊行核心區的門店外,一芳香港20家門店壓力下堅持營業」。

同一晚上,一芳台灣水果茶的香港總代理在FB發表聲明割蓆,指「一芳台灣水果茶-香港 沒有經營任何微博帳號」,表明官方賬號只有facebook專頁及instagram。對於在網上流傳的一則聲明,一芳台灣水果茶-香港 重申一切言論與香港總代理無關。總代理方同時表示「尊重各加盟分店擁有個人政治立場」,並堅信香港是一個可以包容多元意見、自由、開放的地方,認為「這亦是香港人堅守的核心價值」。

有網民對同一間公司發表不同言論感到混亂,直言「一芳兩制,各自表述,邊夠你玩」。

台灣媒體《中央社》向一芳台灣總公司查詢,公司表示微博內容並非台灣公司所發出的聲明,同時表示不清楚改文的狀況,暫時不對外回應其餘問題。

來源:weibo@一芳台灣水果茶、FB@一芳台灣水果茶-香港《中央社》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