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導盲犬小Q】忠心小狗陪伴孤獨失明伯伯 小Q臨終獲主人揹着行最後一程

文: 王庭芝
2019.08.08

日本小說《再見了,可魯》曾經於2003年改編成電視劇,翌年再拍成電影《導盲犬小Q》,感動萬千觀眾,相隔15年,香港翻拍《小Q》,由羅永昌執導,任達華、梁詠琪、羅仲謙、楊采妮、袁澧林等主演,將忠心的導盲犬小Q故事再次搬上大銀幕。

電影改編自暢銷小說《再見了,可魯》,原著已經賣出超過3億本,故事講述導盲犬小Q的一生,牠忠心耿耿為視障的主人引路,時刻陪伴孤單的主人,而在小Q生命最後的時光,就倒過來由主人守護小Q,體現人和狗之間的關係可以是如此純真、忠誠。

 

 

日本版《導盲犬小Q15年前在香港上映時由梁詠琪(Gigi)配音,今次她就有份主演香港版《小Q》電影,再次與「小Q」結緣,戲中她飾演任達華胞妹「寶兒」,而任達華則飾演小Q的視障主人「寶庭」,個性孤僻,原本十分抗拒配對導盲犬,但他的內心卻是相當寂寞,與小Q相遇和一同生活後,令他漸漸願意敞開心靡。

 

 

首條片花記錄了小Q的出世,因為可愛的模樣而被寄養家庭選中,其實是想帶出在我們選擇養動物時,我們視動物為人生的一部分,動物卻視我們為全部。此外,雖然導盲犬服務越來越普及,但現今社會對導盲犬的認知和接受依然不足,希望透過今次電影能讓更多人接納導盲犬,以及看到動物對人的忠誠和愛。

上映日期:2019年8月15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