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子】別讓成年人的老練阻礙做正確的事!新海誠新作支持年青人勇敢追夢

文: 王庭芝
2019.08.11

《你的名字。》日本人氣動畫師新海誠最新作品《天氣之子》現已上映,新作的畫風貫徹地寫實唯美,尤其今次的電影圍繞天氣主題,在繪畫天空景色方面特別下功夫,美得再次令觀眾讚嘆。導演透過兩位少男少女奇幻的愛情冒險故事帶出在以往作品中從未出現過的訊息—主動「選擇」、「說出」、「決定」自己的生存方式,在一向保守內斂的日本社會中這可算是相當叛逆的主題。

《天氣之子》講述人類踏入了天氣狂亂、氣候劇變的時代,離家出走到東京的少年帆高,遇上擁有「祈求就會放晴」能力的少女陽菜,兩人的愛情卻遭到極端天氣的左右,他們決定為自己尋找求生之路,而他們亦背負着只有兩人才知道的秘密。

在努力捍衛他們的最重視之物的過程中,縱然兩人都很清楚知道自己所追求的目標,然而成年人的老練和恐懼改變成為了兩位主角最大的高牆,但他們依然無畏無懼,即使面臨種種威脅壓迫仍勇往直前。新海誠在最初籌劃今次電影時已經明確寫下意向,要帶出在過往作品中沒有出現過的訊息:今次主角是主動「選擇」、「說出」、「決定」自己的生存方式。

雖然這或許跟日本的主流價值觀截然不同,被視為相當悖逆的主題,但新海團隊希望趁著現今時代的變遷,嘗試帶出年輕一代這種趨向個人、自主的想法,這種緊貼時代步伐的思維,正是令新海誠作品深受年青人所愛的原因之一。

新海誠繼《你的名字。》後再度邀請人氣樂隊RADWIMPS參與電影歌曲,其中在《Grand Escape》的歌詞「不是不害怕,但已經停不下來// 我們只能率先行在緊急關頭前// 談戀愛,喊著『去吧』」是描述男女主角大逃亡的心境,但其實在每個年青人追尋理想的過程中,又何嘗不是帶着戰戰兢兢的心情踏出一步,為了實現理想,即使面對危急關頭都不容許自己後退,正是這份勇氣,相信終有一天夢會成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