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國際名牌被指錯用國家名 楊冪/劉雯/易烊千璽紛紛割蓆即時解約

2019.08.12

日前有大陸微博網民發現3個國際知名品牌「Versace」、「Coach」及「Givenchy」所推出的衣服當中,出現了香港、澳門及台灣與美國及英國等國家並列的情況。部分網民認為此舉等同分裂中國,涉嫌侵犯中國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表示不可接受。中國藝人楊冪、易烊千璽及超模劉雯紛紛發表聲明,與品牌割蓆。

早前成為Versace代言人的楊冪透過其個人工作室微博發表聲明,指「無論何時,中國的領土完整和主權都神聖不可侵犯,更不容分割」,指公司及楊冪本人發現「Versace服裝涉嫌損害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相關信息,並對此感到無比憤慨。聲明指出,楊冪已向品牌方發出了「解除協議告知函」,停止與Versace的全部合作。

其後Versace致歉,指「我們的錯誤設計導致某些城市沒有使用正確的國家名稱」,並表示該款T恤已於724日在Versace官方所有銷售渠道下架並銷毀,重申熱愛中國及堅決地尊重中國領土國家主權。

除了Versace,有網民發現Coach的衣服亦有同樣問題。品牌代言人的劉雯亦馬上割蓆,重申中國主權和領土的完整神聖不可侵犯。她表示Coach的行為已經嚴重傷害到中國人民的民族感情,其行為應被嚴厲譴責,決定終止與Coach的代言合作。

Coach在微博發表聲明,表示一貫尊重並維護中國主權及領土完整,指20185月已發現幾款T恤設計存在重大失誤,並立刻採取緊急措施,主動將相關服裝下架,對廣大消費者的感情造成的傷害表示萬分歉意。

GivenchyT恤亦被網民發現將Hong KongTaiwan與其他國家並列,與Givenchy(美妝)有合作關係的大陸藝人易烊千璽亦通過工作室發表聲明,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易烊千璽表示對品牌服裝文字內容涉嫌侵犯中國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一事感到極度憤慨,並第一時間向Givenchy(美妝)發出正式解約通知,停止一切有關合作。

Givenchy(美妝)其後亦發表聲明,表示對此感到遺憾並一定會盡快糾正,重申對中國領土主權的立場一如既往地明確堅定,同時支持中國藝人的正確立場並尊重藝人的決定。

來源:weibo@VersaceCoachGivenchy楊冪工作室易烊千璽工作室劉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