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子】唯美畫面呈現東京街頭風景 細數12個參照真實場景繪畫打卡聖地

文: 王庭芝
2019.08.12

日本人氣動畫師新海誠繼《你的名字。》後,相隔3年推出最新作品《天氣之子》上周在香港上映,開畫僅4天大收近600萬元,延續票房神話。新海誠的動畫以寫實唯美的畫風見稱,今次《天氣之子》以東京為背景,有大量場景原來都是按照實景繪畫,的確存在於東京,部份亦是相當知名的景點,睇完戲的粉絲又認唔認得出這些地方呢?

 (以下內含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大型客船

男主角帆高由家鄉神津島離家出走,隻身遠赴東京,他所乘坐的就是東海汽船的大型客船,而他在船上初次遇上超自然刊物出版社社長須賀先生。

新宿ATAMI大樓

帆高初到東京時,因為身上無錢而露宿街頭,在大雨中他瑟縮在歌舞伎町的新宿アタミビル(新宿ATAMI大樓)的門口避雨。戲中的新宿ATAMI大樓還原度甚高!

高円寺氣象神社

日本神社眾多,氣象神社是日本絕無僅有為祈求晴天而設的神社,不少自認為經常招風雨的「雨男雨女」都會到此參拜。戲中超自然刊物出版社職員之一、熱心的夏美曾經到訪氣象神社,搜集有關「晴女」傳說的資料。

代代木會館

女主角陽菜在醫院望到窗外下着滂沱大雨,但唯獨一座大廈被陽光照光射,於是引發她的好奇,後來走到大廈天台發現神秘鳥居。這座大廈就是代代木會館,不過它由於日久失修,本月就會面臨清拆。

朝日稻荷神社

現實中的代代木會館天台沒有神社和鳥居,其實戲中的天台神社是參照位於銀座的朝日稻荷神社。

Nozoki坂

有「偷窺坂」之稱的Nozoki坂(のぞき坂)是東京最斜坡道,戲中都有一幕可以見到它,道路兩旁都有植物,其中一邊有紅白色欄杆,預告中,陽菜說完「從今天起起晴吧」的經典對白後就見到這個地方。

六本木之丘展望台

陽菜的「晴女」事業越做越好,其中一單生意是為大型慶典「煙火大會」祈求天晴,當時陽菜站上六本木之丘展望台屋頂SKY DECK上,誠心祈求天晴。

山手線田端站旁

這個地方在戲中出現不只一次,陽菜突然飛起來及男女主角久別重逢都在此處。這條上斜小路一邊種有繡球花,另一邊的圍欄外可以見到有架空鐵路,而遠處的廣告牌都是根據實景繪畫。

台場海濱公園展望台

除了六本木之丘展望台,戲中還有另一展望台,就是台場海濱公園展望台,這個是陽菜和男主角帆高開始經營「晴女」事業的其中一個場景。台場海濱公園展望台本身亦是知名觀光景點,以日落美景出名。

芝公園

芝公園是日本最古老公園之一,最出名是可以看到東京鐵塔正面,因此成為遊人熱門打卡地。戲中須賀先生與女兒見面的地方就是這裡。

天下一品拉麪店

歌舞伎町取景地還有「天下一品拉麪店」,這裡是帆高被警察截查的地方。

神津島展望台

帆高在畢業後被學妹問起在東京的遭遇,當時他們身處的就是家鄉神津島展望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