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港鐵站內施放催淚彈 葵芳站華御結已銷毀所有食物

文: Eunice Lam
2019.08.13

於8月11日,香港各區發生衝突,警方於港鐵葵芳站內施放催淚彈,事後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譴責警方在港鐵站內施放催淚彈,表示催淚氣體所含的化學物質會依附在站內的通風系統,關注乘客或會受到這些氣體的影響。而位於葵芳站內的日本飯糰店華御結表示重視食品安全,事件發生後已銷毀店舖內所有食品,保障顧客健康為原則。

葵芳站內華御結的店員事後接受Now新聞採訪,表示擔心催淚氣體影響客人安全,已經將所有食物銷毀。而華御結Facebook 粉絲專頁「華御結黨」表示:「警放催淚彈,葵芳站內有店鋪銷毀所有食物」。不少網友都認為華御結是良心企業,留言表示支持。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早前表示催淚氣體的物質沒有直接致命元素,但就擔心如果警方使用過期催淚彈,其釋出的氣體累積至極高濃度後,市民吸入後除了會感到呼吸不暢順或皮膚不適之外,亦有機會影響中樞神經,例如導致癲癇症,增加致命風險。

而在室內施放催淚彈後,有害化學物質不會短時內消散,反而會長年累月依附在港鐵多處地方,例如電梯扶手及墻壁。她表示,除非港鐵進行大規模徹底清潔,否則乘客在曾經施放催淚彈的地鐵站應避免接觸扶手等一系列設施,接觸後應盡快洗手,切勿用手接觸眼及口鼻。


來源:公共醫療醫生協會、FB@杏林覺醒華御結黨華御結 hana-musubi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