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歲老翁開車載63歲癌病兒覆診涉超速駕駛 好法官將心比心宣判無罪感動網友

文: 王庭芝
2019.08.17

美國節目《Caught In Providence》紀錄德州普羅維登斯市法官Frank Caprio的日常審案工作,這位法官雖然已經年屆82歲之齡,但審起案來依然頭腦非常精靈,他以幽默、睿智的審判及與被告用心的交流判聞名。近日他主審一件超速駕駛案,涉案人竟然是一位年近百歲老翁,審訊過程中再次見到Frank Caprio充滿人情味的一面。

早前一名96歲的老翁因涉嫌超速駕駛被傳召上庭聆訊,他向法官Frank Caprio表示:「我今年96歲,我不會開快車,我只在有需要時才開車。」他又表示當時是為了載殘障兼患有癌的兒子到醫院做例行血才駕車。

 

 

Frank Caprio聽完老翁的解釋後,他就向老翁說:「你是一個好人,你已經90多歲仍然照顧着家人,你具有很好的品格。」他又問老翁的兒子多大?「63」老翁雙眼通紅地回答。之後,Frank Caprio指一指自旁聽的兒子說:「他正看着我說:『爸爸,當你90歲時,你都要載着我周圍去。』」他笑言老翁「做壞規矩」,令自己好大壓力。

 

 

最後,Frank Caprio宣布判詞時表示希望老翁和兒子一切安好和健健康康,並決定撤老翁的控罪。審訊在短短幾分鐘內完成,但見到這位法官對被告充滿惻隱之心,而且他同樣身為人父,更明白被告的心情,而影片亦感動萬千網友,讚揚Frank Caprio是一位有人情味的父母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