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幸運兒中頭獎贏「1億環遊世界」!曾碌爆卡陷焦慮 遊歷大半年後決定搵工

2019.08.18

對不少人而言,天降頭獎是一件令人夢寐以求的開心事。內地一位網名為「信小呆」的90後女網友在2018年通過參加支付寶活動而成為了頭獎幸運兒,獲得了價值約1億元的獎品—環球旅遊,由主辦方為其旅程付錢,可謂羨煞旁人。但原來中頭獎並非想象中美好,「信小呆」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就一一透露環球之旅的背後辛酸。

「信小呆」去年成為支付寶活動的頭獎幸運兒,令一眾網友都羨慕不已。她獲得了限時1年兼價值約1億的環球之旅,當中包括機票及住宿費用等。得悉自己可以免費環遊世界後,「信小呆」情緒高漲,更問自己下半生是否不用工作。

為了兌現這份有效期為1年的獎品,她考慮了一個月後,決定辭去IT工程師的工作,同時轉型成為旅遊KOL,開啟其環球之旅,並記錄自己的旅遊經歷與網友分享。這段時間,她遊歷了不少地方,例如泰國、加拿大、馬爾代夫及美國等地。

距離獲獎已經過了大半年,「信小呆」在訪問中透露已經沒有了一開始的期待,反而對現時生活有幾分惆悵,甚至比以前工作時更大壓力。原來她並不是很喜歡坐飛機,但這份獎品卻令她成為「空中飛人」。除了旅遊,她亦要投放頗多心機在短片拍攝及旅遊攻略製作方面。

此外,她透露環球旅行為自己帶來時間上的煩惱。由於獎品有效期僅得一年,她需要充分利用時間才能令獎品用得其所。「信小呆」更透露自己這半年以來都不曾空閒,甚至有時候一天只睡2-3小時。持續忙碌的生活令她的身體及心理健康漸漸轉差,直言這大半年來去醫院的次數比之前20年加起來的次數還要多。

時間之外,原來金錢亦是一個大問題。「信小呆」形容獎品如同「雞肋」,因為獎品只是包含在行程裡面,但並不是代表全程旅行所有花費都可以使用獎品,大部分仍需自費。例如她去泰國,獎品只提供了一晚酒店住宿。「信小呆」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時她與朋友在阿拉斯加乘坐郵輪,由於兩人信用卡額度都很低,最後在船上「碌爆」了信用卡,相當尷尬。後來她更因此而登上了微博熱搜。

成為旅遊KOL,拍旅遊vlog是必備技能。但她透露自己並不喜歡面對鏡頭,直言除了無法避免的情況之外,自己一張照片都不會拍。而她亦不太敢看自己拍的vlog,覺得有種羞恥感。

「信小呆」指自己曾思考過環球之旅結束後何去何從,她覺得自己不懂得如何經營社交媒體,對於KOL的方向無從入手。有點茫然的她表示目前可能性最大的方向是重新找份工作,歸於平凡。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