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李知恩出道11年由鄰家女孩變劇集女王!8套劇集/電影見證「國民妹妹」成長

2019.08.24

由IU、呂珍九主演的全新韓劇《德魯納酒店》正在熱播,除了IU飾演的張滿月社長百變造型掀起話題外,劇中冷豔高傲的樣子,令到觀眾不禁覺得IU成熟了不少。其實IU以演員身份已「打滾」不少日子,「國民妹妹」IU由鄰家女孩變成獨當一面的劇集女王,不斷為觀眾帶來新鮮感。

15歲就以歌手出道的IU(李知恩)至今已踏入演藝圈超過10年,IU除了歌聲甜美,作為藝人更勇於挑戰不同領域,經常在螢幕可看到她的蹤影。IU第一部參演的影視作品是2011年播出的《夢想起飛Dream High》電視劇,飾演一名擁有絕對音感和強大歌唱實力但重達90公斤的肥胖女學生,後來努力用200日的時間減肥成功。

2013年在《最佳李純信》中擔正做第一女主角,飾演一名平凡的大學畢業生,並獲得KBS演技大賞的「女子新人賞」。同年於電視劇《漂亮男人》中再次擔任女主角。

IU其後參與的電視劇大部分未播出就話題不斷,2015年播出的《製作人們》講述發生在電視台綜藝部製作人的工作與生活故事,IU擔任第二女主角與金秀賢、車太鉉、孔曉振等演員陣容一同出演。有別於先前的角色設定,IU挑戰飾演一名已出道10年的年輕藝人,鏡頭前態度親切人見人愛,私下卻非常高傲、經常板起臉待人。

2016年翻拍韓版《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飾演穿越到古代的「解樹」,與李準基組成公認的螢幕情侶「四樹CP」。

兩年後接拍《我的大叔》,劇集講述同樣有著沉重生活負擔的20歲女工讀生與40歲男部長,互相了解後治癒對方的故事。整齣劇劇情非常沉重,IU飾演的「李知安」因為背負著現實的生活壓力,臉上總是帶著憂鬱的神情。

角色設定與IU的過去略有雷同,IU小時候曾經因家裡太貧窮而被逼與父母分開,跟弟弟、奶奶和表姐在一間狹小的公寓裡住了一段時間。由於家中缺乏溫飽令她更喜歡待在練習室,可以吃她喜歡吃的東西,並有睡覺的地方。「李知安」這個角色使IU一改向來活潑開朗的形象,為她帶來一大突破,演技受到肯定。

除了電視劇,IU於今年挑戰Netflix出品的短編電影《人格四重奏》/《女孩,四繹》(Persona),由4位不同的導演分別執導的獨立短片組成,IU一人分飾四角,呈現幾位導演心中女生的四種樣貌。《Persona》被評為19禁作品,為IU一向清純的形象帶來不少新鮮感。

最近熱播的電視劇《德魯納酒店》講述在繁華的首爾中,有一間名為「德魯納」的神秘老舊酒店,這間酒店只在晚上營業,並向「無法離開的靈魂們」展示華麗的真面目,同時也紀錄著他們的點點滴滴。IU飾演的張滿月是德魯納酒店的社長,外貌如月亮般高傲美麗,但個性古怪且心術不正,她因曾犯下大罪,而被束縛在酒店裡;而呂珍九飾演的具燦成是新上任的酒店經理,患有嚴重的強迫症和潔癖症,進駐酒店後常常被鬼魂嚇得四處逃竄,卻全力守護著女主角。

高傲漂亮的張滿月社長擁有奢侈而且反覆無常的性格,加上華麗百變的造型,令劇集話題不斷,而且收視率持續稱冠。香港觀眾可到「黃Viu煲劇平台」免費收睇!

IU歌影雙棲發展都獲得好成績,而且不斷為觀眾帶來新鮮感,不知道下一次又會為觀眾帶來什麼驚喜~

來源:《最佳李純信》、《製作人們》、《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我的大叔》、《人格四重奏》、《德魯納酒店》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