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森林大火正影響地球壽命!再不作出保護行動恐20年後有大災難

文: Ling Kwok
2019.08.31

近期全球最關心的議題之一,相信就是有「地球之肺」之稱的亞馬遜森林已大火三星期,情況令人擔心。除了巴西,俄羅斯、非洲兩地都有森林發生火災,地球情況愈陷不明朗,全球氣候有災難性的影響。

以上各地的大火所排放的一氧化碳正向世界各地蔓延,除了影響當地的空氣,與此同時加劇全球暖化的情況。去年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曾經發出了「最後警報」,講到如果各國不立即採取行動保護地球的話,全球氣溫上升的平均程度控制至1.5攝氏度的話,將會有不可逆轉的破壞。到2040年,地球將有機會一發不可收拾,如極端的干旱,毀滅性的野火,大規模的洪水,致命的颶風。回望過去科學家的預測,眼見全球暖化的最後一道防線亞馬遜受到破壞,加劇地球的危機,身為地球的一分子,真的要作出行動,保護全世界的家園。

 

 

來源:BBCNRDC

圖: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