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險隊潛入海底拍攝鐵達尼號 殘骸腐化嚴重預計約10年後化為烏有

2019.09.01

曾經轟動一時的鐵達尼號已經沉沒了超過100年,繼15年前曾有探險家潛入海底探索後,近日又有一隊深海探險隊搭潛艇深入大西洋海底,視察鐵達尼號殘骸的最新情況。探險團隊以4K技術拍攝,記錄鐵達尼號的情況。探險家表示船身的殘骸鏽蝕腐化情況嚴重,預計2030年會被完全腐蝕。

大西洋製作(Atlantic Productions)的深海探險隊近日潛入3800米深的大西洋海底,探訪已在海底沉睡逾百年的鐵達尼號。

探險隊形容船身的鏽蝕腐化情況嚴重,殘骸逐漸崩壞,全身被細菌纏繞,包括「鐵達尼鹽單胞菌」。今次的探險活動中,已經沒有了一直深受鐵達尼號愛好者歡迎的船長浴缸的身影。曾有研究人員預測,整艘郵輪將在2030年被細菌侵蝕,在海洋中化為烏有。

鐵達尼號於1912年4月正式首航,在前往美國紐約的途中因為撞上冰山而沉沒,船上約1500人罹難。

來源:BBC New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