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二大熱帶雨林剛果盆地發生過萬宗火災 比亞馬遜大火數目高出5倍

文: Ling Kwok
2019.09.03

「地球之肺」亞馬遜森林發生大火近三星期,正當大家擔心火災會加劇全球暖化時,更可怕的事情也正發生。不止接近北極圈的俄羅斯西伯利亞森林大火,同時有「非洲之肺」稱號的剛果盆地也發生火災。

非洲的剛果和安哥拉等地遭受火災肆虐,上兩星期48小時內的火災一共超過一萬宗,加起來大約是巴西亞馬遜5倍,比巴西更為密集。剛果盆地的熱帶雨林,是全球第二大雨林,被認為有助穩定全球氣候、抵禦氣候變遷、自然環境與物種保育,具有一定的價值,被稱作「非洲之肺」,可見其重要性。中非森林的大火,成為了非洲當地最大的警號,估計大火根源是農民以刀耕火種方式,為雨季進行整理田地的準備工作,可是他們意識不到,這種方法不合時宜,導致土壤侵蝕、森林砍伐、破壞物種多樣性等危機。

來源:africa new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