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推介】5部令人不寒而慄的犯罪紀錄片!揭露各宗謀殺案背後故事

文: Roy Yeung
2019.09.06

Netflix除了有不劇集值得追看,亦有一系列用心製作的紀錄片,其中有不少關於殺人犯的紀錄片,可以從中了解罪犯的犯案過程,以及殺人犯的動機與心理,許多都使人不寒而慄,亦有不少疑點,使人感到案件更加撲朔迷離,以下有5部紀錄片,嘗試揭露各宗謀殺案背後的故事。

皮爾斯•摩根──面對女殺手

英國名嘴皮爾斯•摩根主持的一部Netflix紀錄片,罕有地與女殺手面對面對話。本輯紀念片分兩集,主持人與在囚的女殺人犯對話,分別是與伴侶合謀殺死自己全家的艾琳‧凱菲、狠心殺死7歲女兒的阿曼達李維斯以及槍殺男友的德州選美冠軍蘭達。三位女殺手都不約而同地向主持人否認自己的罪行,均堅稱自己被冤枉。當中有不少爭議點,比如說阿曼達李維斯殺女案當中,唯一證人竟然是當時只有6歲的親生兒子,作供時更依照警方的提供圖畫作答,令案件增添不少懸念。


無辜之人
上則提到有一些具爭議的判決,但疑點歸疑點,卻不足以完全撤銷一個囚犯的控罪。但歷史上確實有一些被判冤獄的人,在鐵門後虛耗了數十年的光陰,到了白髮蒼蒼才被推翻控罪。《無辜之人》改編自約翰‧葛里遜的小說,講述了小鎮裡發生的冤案。


犯罪心理學
本部紀錄片分四篇,內容以連環殺人犯、綁架、邪教教主以及犯罪集團老大,分析不同罪犯的犯案心理。由此可得知,許多犯人表面上與平常人無異,但糖衣之內包裹住魔鬼之心,使人防不勝防。當中邪教教主一篇,查理斯文遜更以自信與信服力,吸納了一班信徒,即使他從未行兇,卻指使了信徙去殺人。


我殺人
《我殺人》以罪犯主觀角度,由囚犯自身講述犯罪的過程,以及他們對於曾經犯下罪惡的一些看法。當中比較震撼的一篇是,囚犯詹姆斯十七歲那年,因入屋偷竊與襲擊罪,被判十年監禁,但他在監獄裡一直生事,亦不甘困在不見天日的監倉裡,因此殺死獄友,為求成為死囚,行徑使人咋舌。


追擊謀殺現場
巴西政治名人華萊士‧蘇薩一直有報導一些謀殺案,更組織了抗議集會,但之後竟被揭發他為了收視率而殺人,他就是這些案件的主謀,使眾人嘩然。《追擊謀殺現場》是一部很特別的紀錄片,片中主角由一名報導員,變作一個謀殺案主謀,整個情節都使人不禁髮指,到底是否也會有一個這樣的罪犯在我們身邊?


來源:Netflix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