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店咖啡含類雌激素或急性毒可致癌 一文睇晒12款安全咖啡名單

2019.09.03

不少人都喜歡買杯咖啡為自己提神,不過當中的咖啡因有機會對健康造成影響,所以要留意有否攝取過量。但原來除了咖啡因之外,咖啡有機會含有類雌激素或急性毒素。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小魚親測平台早前對市面上37款連鎖咖啡店及餐廳的咖啡進行安全檢測,當中有12款通過測試,屬於安全無毒的「綠魚產品」。

小魚親測購買了37杯咖啡作為測試樣本,包括12杯Cappuccino泡沫咖啡、13杯Americano美式咖啡及12杯Espresso特濃咖啡。在斑馬魚胚胎急性毒物及轉基因鯖鱂魚胚胎慢性毒物兩項測試中,只有12款咖啡通過上述兩項測試,有23個樣本被驗出含急性有毒物質,有7款被驗出含類雌激素,當中有5個樣本同時未能通過兩項測試。

特濃咖啡及美式咖啡含急性有毒物質的比例較高,13款美式咖啡中僅3款被評為品質卓越的「綠魚產品」,12款特濃咖啡中亦僅3款通過測試,而12款泡沫咖啡中有一半屬於「綠魚產品」。

水中銀聯合創辦人兼首席技術官陳雪平,類雌激素會擾亂內分泌系統,並已證實與癌症、不育、過早發育、精神錯亂有關。她補充,據目前資訊去計算每杯咖啡的咖啡因,已經證實咖啡因濃度不會令鯖鱂魚及斑馬魚胚胎死亡,所以排除咖啡因在測試中造成影響,不過,她表示未能確切檢測到咖啡內含哪一種毒素。而早前有研究指出,咖啡經高溫烘焙後會產生可致癌的物質丙烯酰胺(Acrylamide);亦有說法指咖啡豆殘留農藥,或因儲存、運輸不當而產生傷肝的黃麴毒素。

 

來源:小魚親測

圖:PIXABAY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