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彭于晏客串都救唔到!梁家輝首次執導中國電影版《深夜食堂》內地票房仆直

文: 王庭芝
2019.09.04

梁家輝主演兼首次擔任導演的中國版《深夜食堂》由2017年開拍,原定去年上映,但後來一推再推都上映無期,直至今年中終於有機會在大陸面世,雖然電影有男神彭于晏、楊祐寧、鄧超等多位紅星客串,但無助延續日本原版《深夜食堂》的神話,票房失利之餘,口碑亦強差人意。

日本漫畫《深夜食堂》於2009年首度拍成真人版電視劇,由小林薰飾演餐廳老闆,日本版至今已經推出到第四季,而2015年則曾經拍成電影版,故事圍繞餐廳老闆開放食堂這片安寧的空間,為一班常客身心叉電,同時見證五味人生,每輯都有不同的明星客串演食客。2015年韓國都曾經推出過改編劇集,而2017年就宣布開拍中國電影版,由香港影帝梁家輝自導自演。

 

 

中國版《深夜食堂》搵來不少巨星客串,包括曾經在《寒戰》與梁家輝演過兩父子的台灣男神彭于晏,同樣參演過《寒戰》的台灣男星楊祐寧、鄭欣宜,還有金燕玲、鄧超、魏晨等,電影原定2018年上映,可是之後一直上映無期。直至今年630日,梁家輝出席完香港一個撐警集會後,《深夜食堂》隨即成功獲排期830日在內地上映。

其實兩年前已經有一部由黃磊主演的中國劇集版,但口碑極差,在豆瓣電影網上僅得2.8分。電影版近日面世,口碑和票房依然未如理想,上映5天票房約二千萬,以今時今日在內地上映的電影首周票房動輒破億,中國版《深夜食堂》的票房可算仆直。雖電影最終要達至收支平衡應該不成問題,畢竟它本來的製作成本不高,但想票房再有突破似乎希望不大。

 

 

中國電影版《深夜食堂》在豆瓣電影網上評分僅得5.3分,有內地網友狠批電影勉強將日本文化放到中國,令人難有共鳴空有《深食堂》的框架卻沒有原版的靈,而翻拍的效果又土氣十足,笑言似「深夜靈堂」,看完不覺感動之餘,更大失所望。

部份內地網友評論:


來源:豆瓣電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