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鞋推介】Adidas、Nike歷久不衰的鞋款!5對經典球鞋至少紅足30年

文: Roy Yeung
2019.09.28

各大運動品牌如Adidas、Nike、New Balance等經常推出新款波鞋,但總有幾對長青款式一直大受歡迎。以下5對經典鞋款,即使過了超過30年都依然歷久不衰,相信大家對這些鞋款都不會陌生,你又有邊一對呢?

Adidas Stan Smith

相信大部份人都不會對這雙鞋感到陌生,Adidas Stan Smith系列休閒鞋外形簡約易襯,而且價格不高,因此吸引了不少擁躉。 這對小白鞋的精髓是鞋尾的配色,其中綠色尾就最經典。

1963年Adidas以當時著名網球手Robert Haillet為名,製作了第一雙網球鞋,其後Robert Haillet退休了,Adidas找來1971年美網單打冠軍Stan Smith,製作出同名的新款運動鞋,時隔四十多年,Stan Smith依然深受大眾歡迎,或許Stan Smith在球壇的功績早已被人遺忘,但相信Stan Smith系列休閒鞋將會一直流行下去。

 

Nike Air Jordan

1984年正式面世,籃球傳奇米高佐敦同名籃球鞋款,Air Jordan系列算是Nike的鎮店招牌,尤其以Air Jordan 1 (AJ1) 最為經典,連潮牌Off-White亦曾聯乘Nike推出特別版Air Jordan,獨特的設計一度引起騷動,所以證明越OG(經典)的鞋款,許多時都越能吸引潮人關注。

而低筒設計的Air Jordan 1 Low 就非常適合日常配搭,除了主線Air Jordan,亦有推出其他Air Jordan Force、6 rings等系列。

 

Converse Chuck Taylor

Converse絕對是帆布鞋的代名詞,其中Chuck Taylor系列更是佼佼者,無論是低筒定高筒設計都一直深受年輕人的歡迎。

在1917年,一位名為Chuck Taylor的年輕籃球員選擇Converse All Star為運動鞋,更不斷推薦賣給高中、大學的籃球隊,於是在1921年,Converse與Chuck Taylor簽約,這款帆布因而走紅到今天。Chuck Taylor鞋款設計簡約,穿著時方便舒適,更有多種顏色供選擇,一直都是不少潮人的選擇。

 

Reebok InstaPump Fury

90年代,各家運動品牌都開始用上嶄新科技,融入自家運動鞋當中,而Reebok的InstaPump Fury應該是最為人熟悉的一個。這款鞋的原創者是Paul Litchfield,他曾經當過消防員,從經常接觸的水管當中取得靈感──水管注水後會瞬速膨脹,因此將充氣概念融入運動鞋當中,成就了InstaPump Fury。

這款鞋是少數能透過按鈕充氣,使鞋身達一定程度的膨脹,方便穿著者運動時使用,如此鮮明的形象,使InstaPump Fury有著獨特的地位。而近年Reebok亦不時與其他卡通合作,推出特別版的InstaPump Fury系列。


New Balance 990

1982年正式推出的990系列,是80年代第一對定價為100美金的波鞋,New Balance 990亦是首對Made in USA的鞋款,在當時打響了高端波鞋的市場。

990系列縱橫鞋壇近40年,由V1(第一代)到今年推出的New Balance 990 V5(第五代),均受到不少潮人愛戴,許多人都至少擁有一對,方便襯搭不同服裝。

 


來源:Adidas、NikeConverseReebokNew Balancenblifestyle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