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市民丟棄熒光棒數量達4300萬創新高 環保組織:籲勿再玩令土壤水源受污染

文: Ling Kwok
2019.09.12

明天(9月13日)就是中秋節,不少市民都會玩燈籠及熒光棒去歡度佳節。不過有環保團體表示,去年市民丟棄熒光棒數量從低位有所回升,因為呼籲市民關注中秋節日廢物問題,度過環保的佳節。

環保組織綠色力量早前公布最新的《中秋節消費及慶祝習慣》調查,發現去年中秋節期間,市民使用並丟棄熒光棒的數目仍創新高,每個家庭平均丟棄41.77支,推算出全港家庭中秋節合共丟棄過4430萬支熒光棒。另一方面,調查顯示有高達七成半受訪者家庭表示今年將不會玩熒光棒;表示將會購買熒光棒的只有一成。綠色力量重申熒光棒含多種有毒化學物,包括熒光劑如溴化乙錠和羅丹明B,有機會污染土壤和水源,對環境百害而無一利,應立即停止再玩,期望透過呼籲,今年中秋節過後的熒光棒丟棄量會明顯減少。

圖:PEXELS

來源:綠色力量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