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森林大火持續驚現血紅天空!濃濃霧霾籠罩如世界末日 當地進入緊急狀態

2019.09.28

早前印尼發生大規模森林火災,大火持續燃燒,釋出大量溫室及有毒氣體,令當地霧霾問題加劇,空氣污染嚴重惡化。聯合國日前作出警告,指有毒霧霾會造成近千萬兒童受空氣污染威脅。

蘇門答臘島為大火重災區,島上的廖內省及占碑省均被濃濃的煙霧籠罩著。占碑省一度出現血紅色的天空,省內放眼望去是一片觸目驚心的血紅霧霾,情況令人擔憂。當地民眾將此情此景上載至社交媒體,引起全球各地網民關注,有當地人更表示「這是地球不是火星」,盼望家園有乾淨的空氣。

有學者解釋,血紅色天空是由於「瑞利散射」現象引起,是半徑比光或其他電磁輻射的波長小很多的微粒對光束的散射。

廖內省省長最近就宣布全省進入緊急狀態直至10月31日,如果情況沒有改善,將會延長緊急狀態。印尼森林火災時有發生,不過今年因為天氣過於乾燥,助長了火勢蔓延,令是次大火造成了自2015年以來最嚴重的霧霾。

來源:Twitte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