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數量過盛引發農作物失收車禍頻生 澳洲政府准獵人殺1.4萬隻袋鼠製寵物罐頭

文: Ling Kwok
2019.10.13

袋鼠是澳洲的代表性動物,不過牠們在當地竟有面臨危機的一日。由於袋鼠的繁殖數量愈來愈多,影響當地的農作物收成,又經常引發交通意外,澳洲的維多利亞省宣布永久開放持牌獵人合法捕殺袋鼠,設立目標於年底前捕殺約14000隻。

袋鼠數目愈來愈多,經常跳進農田吃農作物,又闖入民居破壞設施,又經常引發交通意外,令當地居民有怨言。

澳洲維多利亞省政府日前宣布,為期5年的「袋鼠寵物食品試驗」計畫到期後,將會改為永久政策,容許持牌獵人於維多利亞省7個已規劃的捕獵區內捕殺袋鼠,目標年底前捕殺14090隻東部灰大袋鼠及西部灰袋鼠,被捕殺的袋鼠送往合資格的食物工廠,製成寵物罐頭。計劃目的是透過控制袋鼠數量,令農民生活有改善,以促進就業,能解決袋鼠過盛引發的社會問題。

來源:CNN

圖: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