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下女高音】走出鷲哥影子 吳岱融現實是愛妻號 3大舉動讓老婆掌財政大權

文: Ling Kwok
2019.10.14

《牛下女高音》本來實屬小品,不過經TVB調動之下成為了本年度台慶劇。這套劇集劇情滿載溫馨及勵志,加上一班綠葉演員飾演中佬,反應尚算不錯。飾演中佬之一的吳岱融,今次似乎走出了鷲哥的影子,飾演一個不敢振夫鋼的寵妻男。

吳岱融過去演鷲哥演得出神入化,大家還會記得他的經典名句是甚麼吧!往後幾套劇集飾演奸角,好像也離不開鷲哥的影子。直至《牛下女高音》,吳岱融飾演過氣創作歌手戴展亮,同時一反常態,錫老婆錫到出晒面。

不過現實中,吳岱融都是一個寵妻如命的好老公。1987年,吳岱融隻身到香港發展,事業如日中天,不過因為他年少無知,在未經TVB的許可之下,到友台進行宣傳,有指他被解約,事業直插谷底。其後他與老婆鍾慧冰結婚,不過最初他們也有感情危機,因為轉換工作環境及事業不如意,兩人關係比較緊張。直到2001年吳岱融夜蒲時闖禍,老婆沒有半句怪責,令吳岱融意識到老婆是如此愛自己,令他很感動。

自此之後,吳岱融錫老婆錫到上天。例如老婆一句:「怕凍」,吳岱融就將移民地點轉到去馬來西亞;又將財政大權交到老婆手上,其物業轉到老婆名下,直言願意所有錢畀老婆。除了金錢,吳岱融為人好自律,不會與女生來往太密,又會經常在社交平台放閃,大派定心丸畀老婆。

圖:FB@吳岱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