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江《金宵大廈》精湛演技獲讚 曾為養家日夜顛倒拍劇而中風 一度半身癱瘓

2019.10.15

劉江在TVB劇集《金宵大廈》飾演書店老闆林老師,對Coco(李施嬅飾)一片癡心50年,同時又有將阿蕭(陳山聰飾)鎖入水箱的奸險一面,讓觀眾看到這位老戲骨發揮得淋漓盡致的演技。年輕時的劉江拍過無數劇集,原來試過因為日夜顛倒工作而中風,更一度半身癱瘓。

劉江入行逾40年,有多年演藝經驗。他小時候遠赴台灣學習京戲,之後透過老師引薦而加入香港電影界擔任武術指導。熱愛演戲的他之後投考邵氏訓練班,開始參與電影配音工作。

在劉丹的介紹下,他轉投電視行業,加入佳藝電視參演《神鵰俠侶》及《紅樓夢》等劇。1979年,他轉投麗的電視,曾拍攝《人在江湖》及《大俠霍元甲》等。

在劉江正值壯年的時候,他因為日夜顛倒的拍攝工作而導致腦血管栓塞,半邊身體一度癱瘓。他曾透露自己與妻子及兒子去飲茶時,突然整個人無法動彈,要立即送院治理。

當時他連手都舉不起來,有感人生已完。但一想到年幼兒子未來的成長,劉江下定決心要克服疾病。他抱著這份決心,花了足足一小時從病床走到旁邊的洗手間。幸好,最後劉江入院9日後痊愈。

去到1981年,劉江加入無綫電視,至今仍在拍劇。2013年,他獲得「傑出演員大獎」。2014年,他獲得TVB星光成就大獎,付出得到了肯定。之後,72歲的他憑《平安谷之詭谷傳說》首度獲提名視帝,打破最高齡的入圍記錄。雖然未能獲獎,但劉江的演技已經獲得不少觀眾的認可。

年屆退休年齡的他,表示已逐步減少工作量,有機會在這一兩年淡出幕前。

圖: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