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ER小丑】「小丑」現實人生同樣戲劇性!舉家曾誤信邪教/演員哥哥英年早逝

文: 王庭芝
2019.10.18

上映兩周的DC漫畫改編電影《JOKER小丑》贏盡票房和口碑,現年44歲的男星華堅馮力士(Joaquin Phoenix)飾演「小丑」Arthur一角,Arthur坎坷的人生令人產生憐憫,甚至可以諒解為何他最後選擇以極端方式向社會作出控訴,而現實中的華堅馮力士同樣經過許多難關,他的現實人生戲劇程度不比Arthur遜色。

華堅馮力士經歷過的其中一件戲劇事件是發生在他3歲那年,當年他舉家信奉了一個名為「The Children of God」的新興宗教,該宗教因為宣揚濫交、戀童等信息而被許多地方定性為邪教,甚至曾經有信徒曾經打着宗教名號干犯誘拐青少年、強姦、襲擊的罪行。華堅馮力士的家庭信教約3年後,因為漸漸發覺宗教跟想像中的不一樣於是決定離開,並改名換姓移居美國展開新生活。

 

童年的華堅馮力士所過的生活和「小丑」一樣艱辛,離開邪教後,家中經濟陷困難,為了幫補家計,華堅馮力士自小便要和哥哥姐姐一起於街頭賣藝,而華堅馮力士的五兄弟姊妹,全部都有拍過戲。


華堅馮力士的兄弟姊妹中較為人認識的可能是他的哥哥里華馮力士(River Phoenix),他年紀輕成名活躍於80年代,曾經提名過奧斯卡和金球獎,在1991年僅21歲的他更憑《不羈的天空》(My Own Private Idaho)勇奪威尼斯影帝,他的星途可謂一片光明,可惜1993年的萬聖節前夕,他因為濫藥英年早逝,終年23歲。

 

哥哥的死對華堅馮力士帶來極大打擊,華堅馮力士近日都有在訪問中憶述哥哥如何影響着他的演藝生涯,他提到昔日是哥哥帶他入行,而於拍攝《JOKER小丑》時,親情是故事中一個重要元素,因此他都會不其然想起和哥哥的往事。

 

可幸的是,華堅馮力士的人生不只得悲劇,華堅馮力士在演藝事業上的發展大好,他的感情世界亦相當幸福,他和《龍紋身的女孩》朗妮瑪娜(Rooney Mara)2013年合作《觸不到的她》(Her)而互生好感,華堅馮力士曾在訪問提到彼此交往的過程,起初兩人都因為怕醜而不敢有進一步發展,他們由朋慢慢地認並確對方心意2016年才正式拍拖平淡卻浪,他更自爆朗妮瑪娜是他唯一上網搜過的女孩名字,令人意想不到這位充滿魅力的巨星原來都有如純情的一面。

 

除了《觸不到的她》,他們再於2018年的《抹大拉的瑪麗亞》(Mary Magdalene)第二度合作。兩人都是對演藝事業充滿熱誠,而且為人低調,可謂天作之合,今年7月他們更宣布正式訂婚,消息公開後,他們都廣受祝福。

 

來源:VarityIMD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