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奈雪の茶等10款奶茶被驗出含咖啡因 其中咖啡因含量最高一杯等於7罐紅牛

2019.10.25

深圳消委會日前抽查當地多間知名茶飲店的飲品,結果有10個品牌的奶茶樣本被驗出含有咖啡因,而港人較為熟悉的「喜茶」及「奈雪の茶」亦榜上有名。當中有樣本的咖啡因含量高達每公斤522毫克,相當於7罐紅牛的咖啡因含量。

是次檢驗有10個品牌的奶茶被驗出含咖啡因,包括KOI、喜茶、奈雪の茶、一點點、台蓋、YO!Tea有茶、COCO都可、維星、大卡司和米芝蓮。測試結果顯示,米芝蓮品牌的經典絲襪奶茶(黑糖波霸)咖啡因含量最高,經換算後為522mg/kg,相當於7罐Red Bull的咖啡因總量。

而喜茶的奶茶波波冰經換算後每公斤含178毫克咖啡因,相當於3.5罐紅牛。同時其含糖量為10.2塊方糖,屬高糖飲品。而奈雪の茶的凍頂寶藏茶每公斤含136毫克咖啡因,相當於2.7罐紅牛,同時含糖量為7.9塊方糖。

10款奶茶咖啡因含量及含糖量一覽:

據衛生防護中心資料,孕婦和授乳婦女應限制咖啡因的攝取量於每日不超過200至300毫克,兒童則每日不應攝取超過每公斤體重2.5至5毫克的咖啡因。

來源:深圳市光明區消費者委員會

圖:WEIBO@KOI喜茶奈雪の茶、一點點台蓋YO!Tea有茶COCO都可維星大卡司米芝蓮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

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div class=
去玩不是夢~↓" width="480" height="150">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