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零售數字比去年同期下跌23% 約300間食肆倒閉 須減半租金才能生存

文: Ling Kwok
2019.10.28

零售業近月來因社會事件影響,零售數字整體下跌幅度出現了雙位數。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今日出席香港電台的節目《千禧年代》表示,預料今年整體零售數據,將會錄得雙位數跌幅。

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在電台節目指,8月零售數字對比去年同期整體下跌23%,相信即將公布的9月數字跌幅未必繼續擴大,但10月有傳統的黃金周,預期跌幅會再次較大。餐飲業界代表反映上月已有約100間食肆結業,現時數字升至約300間,估計相信未來將會持續,街鋪空置率亦會有增無減。

謝邱安儀提到衣物、鞋類和珠寶等零售行業的影響較大,生意跌幅不少於三成,位於旺區的店鋪如油尖旺一帶,生意更錄得七至八成跌幅,認為市民現時欠缺消費意欲。謝邱安儀表示,響應提供足夠租金減免的地產商不算多,而零售業需要租金減半才能生存。

圖:PEXELS、香港電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