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睇新郊野公園紅花嶺行山路線 一次過飽覽沙頭角海/鹿頸/鳳坑仲有古蹟睇

2019.11.03

政府即將在位於沙頭角的紅花嶺開設香港第25個郊野公園,佔地500公頃。由於緊接沙頭角邊境,其西北面一直被列為禁區。直至近年,該範圍逐漸開放,但沒有大規模開發,生態價值相當高。之前TVB節目《東張西望》主持林希靈就率先體驗了紅花嶺的行山路線,路途中更會經過蓮麻坑礦洞等古蹟。

紅花嶺高492米,是香港邊陲最高的山嶺。站在紅花嶺,能飽覽新界東北海景,亦能欣賞到連綿不絕且高低分明的山脊線。

綠色力量高級環境事務經理單家驊表示,紅花嶺地理位置特別,其北面連接著屬於深圳境內的梧桐山,是一個國家級的森林保護區。而其南面就有八仙嶺,以及一些新界中部的天然地方。

他表示,這些地方連接在一起,能成為一個很大的生態走廊。

郊野公園暫定在4個位置設立出入口,在山路仍未正式開發的情況下,禾徑山入口是比較容易上山的位置。由於禾徑山出入口附近以前是軍事專用路線,所以有完整鋪好的道路,可以經該道路登上紅花嶺。沿路上山一直走,可以去到山頂發射站,能欣賞紅花嶺到山脊,另一邊是深圳景色。

經過發射站後,便是山路的開端。要登上紅花嶺並不簡單,途中會經過陡峭的山坡及茂密的叢林。如果在春天路經此處,便能看見滿山一片紫紅色杜鵑花。

圖中林希靈站立的位置就是紅花嶺,亦是日後郊野公園的中心點。

看完紅花嶺,能探望旁邊海拔489米的山峰—紅花寨。這個山峰更接近海岸線,能更清楚欣賞眼前風景,可以一次過飽覽沙頭角海、鹿頸及鳳坑等美景。

靠近沙頭角邊境的山咀是另一個建議入口,沿著山咀村路行,能欣賞戰壕及礦洞等古蹟。穿過礦洞,就會見到深圳的景色。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