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經典青春劇《赤沙印記@四葉草.2》六位女演員16年後各有不同發展

2020.04.28

TVB《赤沙印記@四葉草.2》播出16年,是許多80後及90後的青春回憶。當時有不少女新人參演劇集,為觀眾帶來新鮮感。經過了16年,一眾女演員都有不同的發展去向,有人退居幕後,亦有人繼續在鏡頭前發光發熱。

楊秀惠

楊秀惠2004年從馬來西亞來到香港參選國際華裔小姐,雖然未能獲獎,但仍獲無綫羅致旗下。加入TVB後,她拍攝的第一部劇集就是青春洋溢的《赤沙印記@四葉草.2》。她在劇中飾演葉家大家姐葉菁,與方力及于逸臣均有感情線。近年她在《鬼同你OT》及《大帥哥》有不錯發揮,逐漸擺脫「花瓶」形象,實力得到不少觀眾肯定,更獲提名角逐最佳女配角等獎項。

演藝事業以外,楊秀惠更在2013年投資逾百萬開設「楊秀惠美妝店」,業務更遍及新加坡、澳門及馬來西亞等海外地區。去年,她與圈外男友葉世揚秘密結婚,早前更在IG分享婚戒合照,大方接受祝福。日前她更宣布在大馬誕下B女,即將迎接第一個母親節,家庭生活幸福美滿。

李思欣

與楊秀惠一樣,《赤沙印記@四葉草.2》亦是李思欣在演藝學院畢業後拍攝的第一部劇集。她在劇中飾演葉蕎,與于逸臣有感情線。拍完《四葉草2》,李思欣之後在TVB劇集主要以飾演配角為主。2014年,李思欣約滿離巢。之後她踩過界開始接觸幕後製作工作,成為娛樂公司「天泰娛樂文化公司」老闆之一。

此外,她與丈夫亦有經營飾品生意。李思欣於2011年宣布與藝人范振鋒2012年舉行婚禮,她曾透露兩人是閃婚,所以在結婚初期經常發生爭執,甚至出現婚姻危機。後來彼此互相磨合,開始懂得以溝通代替爭吵,令關係越來越親密,是圈中一對模範夫妻。

陳自瑤

模特兒出身的陳自瑤2004年加入無綫,第一部作品就是《赤沙印記@四葉草.2》。她在劇中飾演葉茵,與梁志平有感情線。雖然Yoyo之後星途發展平平,在大部分劇集主要飾演配角,但外表甜美的她擁有不錯的觀眾緣。除了演藝事業,Yoyo亦曾開拓其他方面的發展,例如2005年在佐敦及銅鑼灣經營時裝店,不過後來不敵金融海嘯而結業。

她與同為TVB藝人的王浩信2011年結婚,婚後育有一女。已為人妻兼人母的Yoyo多年來少女感絲毫不減,更有「最索人妻」的稱號。早前她以低胸裝束拍攝廣告,無論樣貌或身材都仙氣十足,令網民驚嘆不已。

董敏莉

04年入行的董敏莉,曾為TVB拍攝劇集《赤沙印記@四葉草.2》,在劇中飾演方力的妹妹方敏。雖然戲份不算太重,但清純的模樣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不過《四葉草2後》她甚少在TVB演出,接拍了不少港台劇集及電影。除了是演員,她亦是一名歌手,曾在04年推出過專輯。最近她亦有份拍攝ViuTV新劇《假設性無罪》。

感情方面,她在2016年與拍拖2年的律師男友結婚,並在38歲生日之際誕下女兒。

張詠恩

在《赤沙印記@四葉草.2》飾演沙灘女子排球隊幹事的阿杏,是音樂組合Krusty前成員之一的張詠恩Jan。出道後,Jan主力在樂壇發展,偶爾拍劇。後來Jan透露自己並不享受娛樂圈生活,認為自己沒有足夠的才華。加上藝人工作方面較被動,喜歡主動做決定的Jan選擇與唱片公司和平解約,更獲公司介紹到時裝品牌任職公關。後來她更自立門戶,與好友成立公關公司。

張詠恩除了是張致恆的家姐之外,亦是DJ當奴的妻子。兩人相當恩愛,當奴曾透露太太曾經中風,令他大受驚嚇,更表示願意以20年壽命換太太平安無事,幸好Jan最後痊癒。

王家敏

王家敏曾於02年參加TVB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香港區選拔賽,並獲得「最具新人類風采獎」,之後更加盟英皇娛樂,不過在06年解約。04年,她在《赤沙印記@四葉草.2》飾演沙灘女子排球隊成員Eugen,之後在《學警雄心》亦有演出。09年,她參選香港小姐,不過止步十強。11年,她以財經公關的身分參選亞洲小姐,並晉身總決賽,最後當選為亞軍。

圖:IG@張詠恩董敏莉陳自瑤李思欣楊秀惠、WEIBO@王家敏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