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輕人已不喜歡穿牛仔褲?節目揭4大原因講點解牛仔褲逐漸被淘汰

2020.02.08

提到歷久不衰的長青褲款,牛仔褲可以說是不少人衣櫃中的必備衣物,皆因牛仔褲夠百搭。不過,最近日本電視台TBS節目《Nスタ》發現當地年輕人逐漸將牛仔褲淘汰,取而代之的是其他休閒褲及運動褲,而日本的時裝配搭平台亦開始找不到牛仔褲的身影。究竟原因何解?

在日本年輕人分享日常穿搭的平台上,牛仔褲的身影並不常見。日本電視台TBS對此感到好奇,決定街訪年輕人如何看待牛仔褲。

原來時下許多日本年輕人並不喜歡穿牛仔褲,有的認為牛仔褲是中年人的代表服飾,有的認為這類褲子太緊,不方便活動。有人就覺得在炎熱天氣下穿牛仔褲又緊又悶,濕答答的感覺令人不舒服。

日本時尚評論家石原裕子在節目上解釋牛仔褲逐漸被年輕人淘汰的原因,首先是因為以前的年輕人覺得牛仔褲款式新穎時尚,但隨著時代變遷,現在的年輕人喜歡追求新鮮感,不少人都覺得牛仔褲很普通及沉悶。

此外,牛仔褲容易褪色,遇到雨季更十分難晾乾,令年輕人傾向穿較舒適及方便的褲款。

石原裕子提到一個頗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牛仔褲通常只有黑白藍三種顏色,令年輕人難以放上IG炫耀。

同時,她提到日本女性覺得穿牛仔褲較難吸引男性目光,無法成為「決勝穿搭」,令自己不能在聯誼或約會時突圍而出。

來源:《Nスタ》、WEAR、PIXAB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