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足演藝圈前曾衝上雲霄!細數9位入行前做過空姐的港姐藝人

文: 羅志宏
2024.01.27

不少藝人在踏入娛樂圈之前,都有各種工作經歷,後來通過不同的機會入行,展開演藝生涯。參選港姐可以說是較直接的一個入行方法,原來有不少空姐都是通過選美而踏足演藝圈。

前空姐藝人|劉佩玥

劉佩玥於2013參選香港小姐並成為季軍,隨後加入TVB。在入行前,劉佩玥曾做過模特兒,亦做過空姐。修讀浸會大學電影學院傳理學的她,本來一心朝著幕後製作發展。畢業後,她得到了去內地做電影幕後工作的機會,不過因為擔心自己不夠成熟,同時不想爸媽擔心,最後她選擇了做空姐,希望擴闊眼界。

這份工作,令劉佩玥體驗了一個人出埠工作的困難,同時思考未來發展。後來她被當年的港姐口號「超越想像」吸引,決定參選,試一試自己的能力。 

前空姐藝人|陳倩揚

陳倩揚在大學時期修讀日本研究,曾在日資百貨公司擔任翻譯及在日資公司做文員。後來由於覺得自己不適合文員工作,她決定投考空姐,成為國泰航空空姐。她曾透露自己是一個勤奮的人,回顧空姐生涯,其他同事每個月最多飛70、80小時,她會飛夠100小時,不想百無聊賴浪費時間,喜歡多勞多得。

在2008年當選成為香港小姐亞軍後,她更代替出名「hea」的張舒雅出戰國際中華小姐,最後更獲得亞軍及友誼小姐的獎項,將「多勞多得」的精神延續至港姐生涯。

前空姐藝人|黃智雯

黃智雯曾在香港演藝學院就讀,並在讀書時期曾在國泰航空任職空姐。她透露自己當時正在放暑假,看到有航空公司招聘空姐,覺得這份工作既有錢賺又能免費旅行,於是決定報考。黃智雯亦提過,空姐是一份相對悠閒及薪水過得去的工作,可以說是無憂無慮。 

不過每當夜闌人靜,她看著機艙,就會埋怨自己的惰性。即使已為空中飛人,但她依然會不斷報讀跳舞班,證明自己仍有一顆演藝心。所以她決定辭職,修讀餘下的演藝課程,朝著演員目標前進。之後她在2007年參選港姐,雖然三甲不入但被TVB羅致旗下,拍攝了不少劇集,更因《三個女人一個因》逐漸獲得肯定。

前空姐藝人|郭羨妮

羨妮在香港讀完中學後,便前往西門菲沙大學修讀心理學和經濟學。畢業後,適逢國泰航空在溫哥華招聘空姐,而郭羨妮父親就提議女兒不妨一試。郭羨妮亦覺得做空姐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可以回流香港發展。她曾透露,並沒有將空姐視為終身職業,只是過渡性質,一開始做空姐是覺得既好玩又能增廣見聞。

不過,工作久了,經常要倒時差亦食無定時,更試過飛一次瘦3磅,她漸漸對這份工作產生厭倦。後來她參選港姐,以大熱姿態成為1999年港姐冠軍,同時獲得最上鏡小姐及國際親善小姐等獎項。2000年,她代表香港參選國際華裔小姐,同樣以大熱姿態奪冠。

前空姐藝人|朱智賢

朱智賢在香港科技大學主修化學的朱智賢,畢業後任職空姐,在2012年參選港姐但未能入圍。一年後,她捲土重來,成功打入20強,賽後簽約成為TVB旗下藝人。

前空姐藝人|陸詩韻

05年參選港姐並奪得冠軍的陸詩韻,曾經在大韓航空及維珍航空任職空姐。她曾經透露過不少空姐生涯遇過的心酸事,更試過以手套及筷子處理乘客的便便。

前空姐藝人|林淑敏

林淑敏在多倫多大學修讀電影研究,畢業後回流香港,曾經應徵電視台及製作公司的製作助理及副導演職位,後來被人指她太斯文,於是她轉當空姐。後來她在2000年參選港姐,成功躋身5強。不過她沒有簽約成為藝人,而是去一家日本電視台任職幕後,02年才開始參演無綫劇集。

前空姐藝人|吳海昕

在樹仁大學修讀英國語言文學的吳海昕,畢業後曾經任職國泰航空的空姐,之後參選2014年港姐,在比賽期間一直被視為冠軍大熱,可惜最後三甲不入。卸任後,吳海昕開始參與電視劇及舞台劇等演出,被《狂舞派》的顏卓靈所吸引,立志加入電影圈。最近,她因為在VIuTV劇集《二月廿九》出演Yeesa一角而備受關注。

前空姐藝人|譚小環

在香港華富邨長大的譚小環,讀完中學後就前往英國波士頓學院修讀預科課程。畢業後,她曾經在便利店打工,亦試過在國泰航空做空姐,之後抱著不妨一試的心態去選美。最後,她成為了1994年的港姐冠軍,並加入TVB,開展演藝生涯。

圖:TVB;IG@劉佩玥陳倩揚黃智雯郭羨妮、吳海昕、林淑敏、陸詩韻、朱智賢;FB@渣哥一九九六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