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按摩師都推薦的肩頸放鬆法! 用網球碌胳肋底可紓緩肩頸痛

2019.11.05

都市人經常要長時間坐在辦公室對著電腦工作,收工又會低頭看手機,故此肩頸痛是不少人的通病。除了出去光顧按摩店紓緩一下肩頸痛楚之外,其實足不出戶,用一個網球亦可以幫自己放鬆肩頸。

不少人都會以為肩胛骨是背脊的骨,以為它與肩頸痛關係不大。其實肩胛骨有一部分包圍著身體前側,當伸延到前方的肌肉僵硬,肩胛骨前傾,便會導致肩膀痛。所以,放鬆胸前肌肉很重要。

腋下有連接肩胛骨的肌肉,放鬆該部位亦能紓緩肩頸痛。放鬆後,原本前傾的肩膀能自然地向後拉鬆,肩頸會變得較輕鬆。 

另外,肩胛骨的肌肉亦會連接頸後的肌肉,放鬆頸後亦同樣有用。

要放鬆這些與肩胛骨有關的肌肉,需要用一個網球放在相應位置上來回滾動。由於網球的大小與手差不多,同時有點彈力,能有效令僵硬的部位舒展。 

胸前兩邊腋下兩邊頸後的位置,用網球分別滾動一分鐘,哪個部位感覺較強烈,就是積聚疲勞的地方。

 

來源:ViuTV《健康日記》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