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魔后2】迪士尼「睡公主」動畫推出60周年 電影4大彩蛋致敬原著及前作

文: 王庭芝
2019.11.01

改編自經典童話「睡公主」的迪士尼電影《黑魔后2》(Maleficent: Mistress of Evil)票房大收,荷里活巨星安祖蓮娜祖莉(Angelina Jolie)、艾麗芬寧(Elle Fanning)回歸續集外,更有金像提名女星米雪菲花 (Michelle Pfeiffer)加盟。適逢今年是迪士尼《睡公主》(Sleeping Beauty)動畫上映60周年,電影中原來夾雜了一些彩蛋向《睡公主》動畫及原著致敬,大家又有無發現?

(以下內容含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關鍵紡織機再次登場

在「睡公主」故事中,「黑魔后」施咒要「睡公主」十六歲生日時被紡織機的針刺死,但因為有仙子的祝福才令詛咒變成被紡織針刺中會一直沉睡,直至得到真愛之吻才能甦醒。其實這部紡織機於上集電影完結後並沒有就此燒毀,今集再次出現,有趣的是原來咒語的力量依然存在於紡織針上,不過今次被刺的對象不是「睡公主」,而是另有其人。

參考原著改編邪惡女皇

迪士尼版本的《睡公主》結束於睡公主甦醒後,和王子過着幸福生活,其實「睡公主」原著故事並非就此完結,來自十七世紀法國作家夏爾佩羅(Charles Perrault)的版本就講述公主婚後誕下兩個孩子,然而王子的母后原來是食人妖精的化身,更想吃掉公主和她的孩子,所以「睡公主」原著的後續故事是以她的「奶奶」作為主要反派。今次《黑魔后2》就是借鏡了此部份,米雪菲花飾演城府極深的王子之母「英桂女皇」,是片中的大反派,將與「黑魔后」展開正面交鋒。

「黑魔后」變身神獸

於動畫《睡公主》中,菲利普王子帶着神劍和魔盾勇闖城堡營救睡公主,邪惡的「黑魔后」Maleficent設法阻止王子前進,除了用法術將城堡佈滿荊棘,更化身成能夠噴火的黑色巨龍。雖然電影《黑魔后》見唔到Maleficent變龍的經典一幕,但今集她都有化身另一種「神獸」,今集交代到Maleficent重遇「黑仙族」同輩,得知她更是「鳳凰」後裔,擁有無可匹敵的力量,電影尾段就出現了「黑魔后」化身「鳳凰」的情節。

公主的變色靚裙

電影尾段回歸到大家最想見到happy ending,公主與菲利普王子終於舉行婚禮,「黑魔后」陪伴公主完成婚禮,而公主步向王子的一段路上,她的婚紗不停變色,原來是三位仙子的小把戲,這段「變色裙」都是動畫版《睡公主》的經典場面。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