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暖化致三文魚數量急降 灰熊骨瘦如柴帶小熊覓食不果糧食不足難度冬眠

文: Ling Kwok
2019.11.11

全球氣候暖化問題日益嚴重,影響非常深遠,以致動物的生態環境受到威脅。有加拿大野生動物攝影師Rolf Hicker早前乘船遊覽卑詩省奈特灣(Knight Inlet)時,拍下了骨瘦如柴的灰熊媽媽,帶住兩隻小熊在河邊覓食。

加拿大野生動物攝影師Rolf Hicker早前乘船遊覽卑詩省奈特灣(Knight Inlet)時,見到有隻灰熊帶著兩隻小熊到河邊覓食,可是因為氣候變化關係,當地的三文魚數量急降,灰熊找不到食身充飢,變得骨瘦如柴。牠們快將要冬眠,情況令人擔憂。而攝影師Rolf Hicker在Facebook表示,平時在電視看到灰熊獵食的情境,可是卑詩省奈特灣河中卻未見一條三文魚可以給灰應覓食。

而加拿大灰熊以三文魚為主食,當地的漁民表示,近年野生三文魚數目急降,今年情況是50年來最差。灰熊每年11月底開始冬眠5至7個月,需靠夏天及秋天累積的脂肪維生,如今灰熊沒有充足食物充飢,當地組織Mamalilikulla First Nation安排義工,投放500條三文魚於溫哥華島的海岸線,為灰熊提供食物,希望助牠們度過冬眠。

來源: FB@Rolf Hicke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