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火有350隻樹熊葬身火海 火勢持續令野生樹熊陷入危機

文: Ling Kwok
2019.11.17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山火已發生多日,至今還未熄滅。當局指今次大火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災難性山火,因為火災正正覆蓋了一個自然保護區,估計多達350隻樹熊已葬身火海,情況令人擔心。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山火發生之下,多達350隻樹熊慘被燒死。至今有24隻因火災而被燒傷的樹熊,得到一對夫婦收留。他們設立燒傷中心,為受傷的樹熊清洗傷口,打抗生素及止痛藥,現正小心地照顧。

設立燒傷中心的澳洲夫婦成員Christeen McLeodPaul McLeod1993年成立「關愛樹熊」組織,眼見受傷的樹熊其毛髮被燒焦,爪、鼻子及耳朵也被燒傷,情況刻不容緩,於是就拯救牠們。發生火災時,樹熊的本能反應會爬到樹頂,同時令牠們難以獲救,需出動長梯等工具。

樹熊是澳洲國寶,可是近年牠們數量大跌,情況告急從而出現危機。澳洲樹熊基金會(Australian Koala Foundation)在Facebook發文,指出澳洲有128區,樹熊已在41區失去了蹤影,情況令人擔心。如今大火對樹熊做成威脅,情況令人擔心。

圖:FB@Hack on triple j、Youtube@The guardia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