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出8年曾傳患腦癌及抑鬱症 42歲前港姐李珊珊首剖白患驚恐症的不安歷程

文: Ling Kwok
2019.11.22

淡出幕前7年的李珊珊,過去曾傳出她患有腦癌與抑鬱症,雖然她多次否認,不過李珊珊坦言健康確實出現問題,要多次出入醫院。今年開始出現在慈善場合的她,最近就為精神健康基金會拍攝了一條宣傳短片,承認自己兩年前患有驚恐症。

李珊珊為精神健康基金會拍攝宣傳短片,全片長3分鐘,她不發一言,全以揭卡紙方式訴說自己的故事,她講到兩年前:「我身處醫院,當時因為種種原因,第一次出現非常激烈嘅病徵,發熱、標冷汗、全身冇力、呼吸困難、不停地掙扎、直至眼前一黑。」那種不安的感覺,讓她好似身在瀕死邊緣,經轉介到精神科,發現自己患上驚恐症,醫生亦鼓勵她,患有情緒病如感冒傷風一樣可以醫治到,於是她「我開始向信得過嘅朋友分享,輕描淡寫地透露我嘅狀況,就好似患咗傷風感冒一樣,No big deal。」

過去兩年,李珊珊準時覆診及食藥,加上朋友的關心,病情慢慢好轉,她慶幸「當初堅持搵病嘅根源,知道問題根源先可以搵啱解決方法。」同時鼓勵有相似經歷的人,努力面對。

來源:精神健康基金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