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約會攻略】邀請訊息已讀不回點算好?專家教路加分打扮/約會場所

文: Roy Yeung
2019.12.17

臨近聖誕,又再喚醒所有單身男女的戀愛細胞。Dry咗咁耐,相信各位同路人都希望在聖誕節之前找到伴侶,共度佳節,而當下無從入手、心急如焚的你終於有救了!最近請來香港交友約會業總會創會主席黃嘉如 (Yubi) 小姐,向大家教路由約會前期準備至約會期間的一些秘技,有興趣的朋友記得留意啦!

如何開口邀約?

專家建議可以為表誠意直接同心儀對象講:「咦,聖誕節我哋可唔可以一齊過呀?」切忌刻意製造藉口,比如「嗰日我阿媽冇煮飯呀,我哋出去食飯囉」等,聽者會感到兒戲,認為與自己約會只是為了消磨時間,而非出自真心。

約食飯應該如何問?
許多時提出邀約的男生都有個通病,就是習慣問:「咦,妳嗰日想食啲咩呀?」事實上,更佳的問法應為「妳有啲咩係唔食架?」待女方回應以後,男生便可說:「得,我明白啦,其他就等我安排啦!」這樣一來,男士可以顯示出男人應有的氣概,主宰著整個約會,讓女生更具安全感。

如何選擇約會地點及時間?
聖誕期間,選擇於晚上約會固然是無可厚非,所以約會地點是值得留意的一環。專家建議避免以看電影作為約會開端--面對螢幕,戲院環境亦不適合對話,兩人未能了解對方更多。由此,專家建議先以晚飯作為約會的開始,不能約太晚--大約6點半至7點左右,食物方面要避免選擇韓燒、火鍋類,因容易將注意力放在食物本身,而非對話當中,亦應盡量避免自助餐、放題等餐廳,因為經常出入拿食物,容易打斷彼此的對話,亦給予對方迴避問題的機會。

如何應對已讀不回?
提出約會的人,切忌以為對方「藍剔」以後就必須立即回應,這種心態應作出調整;而收到邀約的一方,假若有心跟對方發展的話,就應盡早回覆,假若拖泥帶水,反給予人負面印象,甚至錯失緣份。

女生的約會打扮?
專家建議女生的衣著應該以暖色系,例如白色、粉紅色等為主,而妝容亦都應該簡單大方,但切忌為了迎合聖誕而嘗試誇張的打扮,男生未必能理解此等風格之外,反令好感度下降。

男生約會打扮?
至於男生衣著方面,最重要以乾淨、企理為主,如果可以梳理「All Back」頭更可達錦上添花的效果,因為更能凸顯男生的自信感。

如何增強自信?
專家認為自信不足的主因,許多時是由於掌握的資訊不足,因此約會之前,如果可以利用社交平台如Facebook、Instagram等了解對方更多,譬如對方的興趣、職業、衣著品味等等,信心自然大增。

圖片來源:pixab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