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張紙即刻解決雙腳凍冰冰問題!攝入鞋內令腳掌迅速變暖升8度

2022.02.20

近日氣溫急降,寒意濃濃,不少人都會被手腳冰冷的問題困擾,尤其雙腳經常「凍冰冰」,確實不好受。日本節目就介紹了一種相當簡單的方法,可以令腳部溫度升高8度,令雙腳不再冰冷。而且腳部變得溫暖後,同時能為身體驅走寒意。

東京有明醫療大學川嶋朗曾在日本節目表示,將錫紙包住腳掌再穿鞋,雙腳短時間內能變得溫暖。如果擔心刮腳的話,可以穿上襪子。當時節目對此進行了測試,將一般拖鞋及穿放有錫紙的拖鞋進行對比,發現有錫紙的拖鞋較保暖,比前者的溫度高8攝氏度。 

台灣的中天新聞及台視新聞亦曾進行過關於錫紙保暖的測試,將錫紙包裹腳掌,然後不穿襪子直接穿鞋。經過5分鐘行走後,中天新聞發現腳尖溫度由約24度上升至29.7度,台視新聞就發現腳尖溫度由25度上升至28度。 雖然溫度升幅未如日本節目所言達到8度,不過亦能證明錫紙確實能為雙腳帶來溫暖。

步驟:

專家解釋箇中原理,指出人體的熱輻射會往外流走,而錫紙就可以將熱輻射反射回人體內,達到保暖效果。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