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暖內衣著極唔暖反而愈著愈凍? UNIQLO部長公開HEATTECH3大正確穿法

2022.02.21

近日,寒冷天氣警告持續生效,不少人都會穿多幾件衣服保暖,那麼不同保暖程度的HEATTECH內衣定必是大家的選擇;當中,價錢相宜的UNIQLO HEATTECH系列就備受喜愛。但原來穿HEATTECH亦有技巧,否則有機會愈穿愈凍,保暖效果大打折扣。

日本節目《有吉のお金発見 突撃!カネオくん》曾請教在UNIQLO負責研發HEATTECH系列保暖內衣的部長中野正海,向觀眾解釋該系列內衣的原理及應該避免哪些錯誤穿法。

中野正海指出,HEATTECH系列保暖內衣採取了特殊發熱材料製作而成,從而達到保暖效果。他解釋,由於身體新陳代謝,人體一整天內會釋放800毫升的水蒸氣,而特殊材料能鎖住從皮膚釋出的水蒸氣,再釋出熱能並透過特殊纖維排出。 

另外,部長亦提及了一些常見的HEATTECH系列保暖內衣錯誤穿法。

錯誤1:在穿保暖內衣前先穿一件打底

由於保暖內衣需要吸收皮膚的水蒸氣才能發熱,所以內衣需要直接接觸到皮膚表面。如果在穿上保暖內衣前先穿一件內搭,會減少保暖內衣能夠鎖住的水蒸氣,令保暖效果打折扣。

正確穿法:穿HEATTECH之前不需要額外打底

錯誤2:穿較大size的保暖內衣

由於部分消費者,出於擔心衣服縮水或不喜歡衣物貼身的原因,會選擇購買大一碼的保暖內衣。不過,寬鬆的保暖內衣會令內衣與皮膚之間的空隙變大,同樣會影響保暖效果。 

正確穿法:HEATTECH要貼身

錯誤3:大汗時仍穿保暖內衣

雖然保暖內衣以鎖住水蒸氣達到保暖效果,不過大量流汗時會帶來過多水分,令內衣無法迅速吸收,令過多水分附在特殊纖維上,反而令特殊纖維無法發揮作用,不僅令保暖效果大打折扣,甚至比不穿HEATTECH更冷。

正確穿法:流大汗時(例如做運動)不要穿HEATTECH

來源:《有吉のお金発見 突撃!カネオく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