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0後經典青春回憶《赤沙印記@四葉草.2》!15年後一眾男演員各有發展

2019.12.22

講到青春偶像劇,《四葉草》系列的第二輯—《赤沙印記@四葉草.2》同樣經典,是不少人的童年及青春回憶。劇中女主角,例如楊秀惠及陳自瑤,現時仍在演藝圈發展。回顧劇中的男主角,發展比起女演員們就顯得略微遜色,當時戲份頗重的蔡淇俊及司徒瑞祈亦已淡出幕前。

蔡淇俊

蔡淇俊在中學畢業後參加《TVB周刊》舉行的「至型bug仔」比賽,奪得冠軍後踏入演藝圈。不過,加入TVB後他星途平平,主要在劇集飾演一些路人甲角色。04年,他獲得了出演青春偶像劇《赤沙印記@四葉草.2》男主角方力的機會,在劇中與楊秀惠飾演的葉菁有感情線。

蔡淇俊憑《四葉草2》獲得了不少觀眾的關注,當時更被封為翻版「謝霆鋒」,可惜之後曝光率減少,星途再次變得黯淡。07年,他獲欽點出演處境劇《同事三分親》的固定角色,再次備受關注,可惜之後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出街,令事業變得沉寂。

2014年,他與TVB解約,同年宣布北上轉戰飲食業,投資50萬在佛山開設米線食肆。蔡淇俊在飲食業發展如魚得水,曾在17年接受媒體訪問指自己已開設了5間分店,同時亦發展火鍋方面的飲食。

不過他偶爾亦有幕前演出,今年8月更拍攝微電影《出路》,在戲中全裸演出扮女人。

雖然蔡淇俊在《四葉草2》與楊秀惠有感情線,但戲外的他曾經與在劇中飾演葉茵的陳自瑤因戲生情。

司徒瑞祈

司徒瑞祈(阿水)出身於游泳世家,曾是香港游泳隊成員,與師兄方力申一樣由游泳運動員轉行進入娛樂圈。他04年入行後,第一部劇集就是《赤沙印記@四葉草.2》,在劇中飾演校草阿臣,與李思欣(飾葉蕎)及楊秀惠(飾葉菁)有感情線。

拍完《四葉草2》後,阿水亦有參演其他劇集,不過數量不多,亦未能引起太大關注,星途一般。

2016年,他離開TVB,與蔡淇俊一樣轉戰飲食業。不過阿水沒有北上,選擇了在慈雲山創業開小食店。今年他繼續發展飲食事業,在西貢開設車仔麵食肆。

陳少邦

陳少邦出身於1999年無綫第13期藝員訓練班,同期同學包括楊怡、林峯及徐榮等人。讀完藝員訓練班後,陳少邦開始出演不少劇集的配角,包括《尋秦記》、《創世紀》及《烈火雄心2》等。

去到04年,他出演《赤沙印記@四葉草.2》王少杰一角,屬於第三男主角,與李思欣(飾葉蕎)有感情線,是他第一次出演戲份較重的角色。拍完《四葉草2》後,陳少邦在TVB發展平平,主要飾演劇集的配角為主。

2014年,他轉投HKTV發展,更獲得了出演要角的機會,可惜後來HKTV不獲發牌照,陳少邦唯有另覓出路。

他重返TVB,以部頭合約藝員身份接拍劇集,已出街的有《再創世紀》及《解決師》,而待播映的《法證先鋒4》亦有他的身影。除了電視劇之外,他亦有接拍電影,近年更在《有罪》擔任男主角。

感情方面,陳少邦2016年與女友鄭加盈結婚。

譚永浩

譚永浩因為被星探發掘,在04年參演了《赤沙印記@四葉草.2》,在劇中飾演梁志平,與飾演葉茵的陳自瑤有感情線。拍完《四葉草2》後,譚永浩甚少在幕前出現。直到2010年,他參加「英皇新秀歌唱大賽」並奪得「金咪大獎」和「最受歡迎網上人氣獎」,再次出現在公眾面前。

在歌唱比賽大放異彩的他並沒有在樂壇發展,反而在2012年入讀無綫藝員訓練班,陸續參演多部TVB劇集,主要飾演配角。2018年,他在劇集《救妻同學會》飾演重要角色Pat Pat,得到關注。今年,他轉簽TVB的經理人合約,成為無綫親生仔,未來或會有更多發展機會。

感情方面,他曾透露自己入行前有一位拍拖7年半的女友,但因自覺事業不見起色而放棄感情。今年,他參演舞台劇《我們的青春日誌》,並因此與同劇演員杜小喬互生情愫,兩人正在交往。

圖:WEIBO@蔡淇俊、IG@司徒瑞祈陳少邦譚永浩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