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十年!回顧2010年出道的8位樂壇新人近況

文: Ling Kwok
2019.12.28

快將踏入2020年了,意味著又一個十年完結了,又是另一個年代的開始。10年前後總會有著明顯的變化,所次就為大家回一回帶,看看2010年出道的新人,在10年後有甚麼變化!說不定會有驚喜!

王灝兒

29歲的王灝兒初出道時,是天王黎明創立的唱片公司的旗下藝人,當時與衛蘭合唱《男人信甚麼》而為人熟悉。後來因為版權風波的問題,曾經沉寂一段時間,直到2015年終推出第一首主打《矛盾一生》,網上反應不俗,Youtube點擊率更超過1千萬,使王灝兒的事業重上高峰。如今她是指日可待的女歌手之一。

吳若希

成為了星夢一姐之前,吳若希以一首《錯過了》為人熟悉。後來於2014年星夢娛樂建立之際,她也加盟了新唱片公司,同時她又與TVB簽約,所以不少劇集主題曲都由她主唱,其中《越難越愛》成為了經典劇集主題曲。而2016年吳若希迂迴地與澳門才俊何兆鴻(Alex)拍拖、分手、結婚、懷孕。2017年4月吳若希誕下女兒Giselle,取乳名「淼淼」,正式成為了人妻。

林奕匡

林奕匡是陳柏宇的同門師弟,2014年憑《高山低谷》而走紅,並奪得叱咤樂壇唱作人金獎、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最佳創作歌手金獎等獎項。2017年3月宣布向拍拖9年的女友、前TVB主持李靄璣求婚,並於2017年8月底在加拿大結婚。

連詩雅

連詩雅參演電影《喜愛夜蒲》,憑此演出入圍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其電影主題曲《I'm Still Loving You》更成為第一首過千萬點擊率的個人廣東歌。其後《到此為止》及《好好過》成為城中熱門歌曲,不過2013年後,她的星途平平,2017年離開華納唱片後,翌年加入星夢娛樂,有更多機會在TVB拍劇。

C AllStar

C AllStar是不同大專歌唱比賽的冠軍,以唱無伴奏合唱(A Cappella)為人所熟悉,《天梯》是他們的成名作。他們在TVB《2016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獲獎間突然宣布於10月紅館個唱後暫別樂壇,各人作獨立發展,但強調他們沒有不和。休團後,皇上以DJ King名義正式於香港EDM界出道;Jase開始擔當食評家;陳健安及梁釗峰則以個人名義在樂壇發展。

Supper Moment

Supper Moment於2006年以地下樂團形式出道,走過多個地方的live house,並於2010年正式出道,2013年開始為人所注目,成為了香港少有跑出的獨立樂隊,其經典歌有《無盡》、《幸福之歌》等,並於2018年舉行3場《Supper Moment Live 2018》,成為首隊獨立樂隊在紅館開個唱。

糖兄妹

由潘雲峰(糖兄)和黃山怡(糖妹)組成,首隻大碟《我最愛糖兄妹》推出被唱片店用貼紙遮蓋糖兄的頭成為了當時熱話。後來糖兄妹2014年淡出樂壇,糖兄參與幕後工作較多,而糖妹則在TVB拍劇做主持。兩人於2019年宣布時隔5年合體。

鍾一憲

參加歌唱比賽入行,2011年,他被公司安排與另一新人麥貝夷組成情侶檔,並憑其合唱歌《勾手指尾》成名,兩人一起出過3隻碟,但事業仍不見起色,近年將重心轉往大陸,他與拍檔麥貝夷已沒有聯絡。

圖:IG@JW、吳若希、林奕匡、連詩雅、鍾一憲、糖兄妹、Supper Moment、C AllSta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