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兔唇從小受盡欺凌求職受挫 90後少女整容後變靚女與母親相擁而泣

2019.12.26

越南有位23歲少女天生患有兔唇,從小就因為長相問題而受盡同輩欺凌,更被鄰居視其為不祥之人,慫恿少女的父母將她餓死。長大後,兔唇少女在職場遇到挫折,更因外貌而求職失敗。早前她就獲得一個免費整容的機會,令她人生迎來轉折點。

來自越南清化省的23歲少女Nguyễn Thị Tình,天生患有兔唇裂顎,加上嘴歪及牙齒參差不齊,令她日常對話都無法正確發音。因為兔唇,Nguyễn從小受盡欺凌,甚至被鄰居形容是不祥之兆,慫恿Nguyễn父母將她餓死。在求學時期,Nguyễn更因外貌與他人不同而被同輩孤立,並幫她改「兔唇」﹑「歪鼻」及「歪下巴」等花名,長期活在欺凌之下,令她越來越自卑。

長大後的Nguyễn曾接受過手術治療,雖然兔唇得以改善,但鼻子、嘴巴與下巴依然歪斜。加上她因外表問題而求職失敗,所以逐漸萌生了整容的念頭。

得悉越南有整容節目正在招募受外貌問題困擾的人,Nguyễn決定報名,並獲得免費整容的機會。在節目的幫助下,Nguyễn進行了修復唇裂、矯正額骨及隆鼻等手術,共花費4.45億越南盾(約15萬港幣)。

4個月後,做完手術並度過恢復期的Nguyễn終於回家。當她呼喚媽媽的時候,她的母親有點愕然,回過神來才認出這是自己的女兒。兩母女對望,忍不住相擁而泣。

Nguyễn曾經埋怨父母將自己帶來這個世界,而父母亦十分內疚,覺得自己害了女兒的一生。幸好,現時Nguyễn已經脫胎換骨,找到新工作的同時重拾自信,開展新的人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