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人事幾番新!回顧2010年代五大TVB當家花旦 全員已離巢各有發展

2019.12.29

即將踏入2020年,意味著2010年代正式結束。正所謂10年人事幾番新,10年前TVB有五大當家花旦,不過當年一眾擔大旗的女藝員已經陸續離巢,各有發展,甚至有人選擇退出娛樂圈。

鍾嘉欣

鍾嘉欣在03年成為溫哥華華裔小姐冠軍,翌年參選國際華裔小姐競選並成功奪冠,之後成為TVB藝員入行。

她拍攝過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劇集,包括《巨輪》、《點解阿sir係阿sir》及《溏心風暴》等,被視為無綫2010年代的五大花旦之一,備受力捧。由於她多次與視后獎項擦肩而過,被不少人視為「視后遺珠」。

2016年,鍾嘉欣宣布婚訊,指自己與脊醫男友已在2015年年底成婚。婚後,鍾嘉欣長居加拿大,現時育有一子一女。同時,她亦逐漸淡出幕前,2018年播出的《再創世紀》既是她產後復出的作品,亦是在無綫的告別作。今年6月,她推出親自作曲的新歌《做你的晨曦》,一家四口更齊齊出鏡拍攝MV,相當溫馨。

胡杏兒

胡杏兒在1999年參選港姐,以19歲之齡成為港姐季軍,並簽約無綫成為旗下藝人。

作為2010年代五大當家花旦之一的胡杏兒,亦拍攝了不少膾炙人口的作品,包括《衝上雲霄》、《律政新人王》、《怒火街頭》、《我的野蠻奶奶》及《萬凰之王》等等。2011年,她破天荒成為三料視后,風頭一時無兩。

2015年,她約滿離巢,之後簽約成為HMV數碼中國集團旗下藝人。同年年底,她與男友李乘德結婚,現時育有兩子。18年,胡杏兒離開HMV,自組工作室發展事業,接拍內地劇集《末代廚娘》,亦有參與湖南衛視及開電視的綜藝節目。

楊怡

楊怡1999年入讀無綫藝員訓練班,之後正式入行。她在TVB亦留下不少經典作品,包括《大唐雙龍傳》、《溏心風暴》、《宮心計》及《On Call 36小時》等等,被視為2010年代五大當家花旦之一。

2012年,她奪得視后獎項,更是首位包攬飛躍進步女藝員、最佳女配角、我最喜愛電視女角色及最佳女主角四大組別獎項的女藝人。

楊怡在2016年約滿離巢,同年8月與因《On Call 36小時》結緣的TVB藝員羅仲謙結婚。離開TVB後,楊怡曾往舞台劇方向發展。2018年,無綫以外邀方式邀請楊怡回巢拍攝《再創世紀》,是她較為近期的幕前作品。

陳法拉

陳法拉在05年成為紐約華裔小姐冠軍,翌年參選國際華裔小姐並奪得亞軍,隨後簽約TVB成為旗下藝員。

她參演過不少經典劇集,包括《溏心風暴》、《衝上雲霄II》、《公主嫁到》等。她更憑《舞動全城》及《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分別在07年及10年奪得最佳女配角獎項。另外,她憑著《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阿慶一角、《潛行狙擊》Madam Jo一角及《衝上雲霄II》Holiday一角而備受觀眾關注,令人印象深刻,更多次入圍最佳女主角及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最後五強,不過就未能封后。

2013年,陳法拉離巢,在2014年前往美國茱莉亞學院(Juilliard School)修讀戲劇碩士課程,並於2018年畢業。之後她更參演HBO迷你劇《The Undoing》,與奧斯卡金像影后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與金球影帝曉格蘭特(Hugh Grant)合作,踏出進軍荷里活第一步。

今年,陳法拉宣布與法籍男友Emmanuel Straschnov結婚,最近兩人更前往南極度蜜月,新婚生活相當甜蜜。

徐子珊

徐子珊在2004年參選港姐奪冠,其後加入TVB發展演藝事業。與另外幾位當家花旦一樣,徐子珊同樣參演過不少經典作品,包括《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潛行狙擊》、《法證先鋒III》、《my盛lady》。雖然徐子珊多次入圍視后最後五強名單,可惜未能獲獎。

2015年,她宣布離巢,並與王祖藍旗下公司簽約,在內地發展。同時,她涉足珠寶設計,更曾投資過百萬開網店,並成功回本。另外,她更修讀了香港大學心理學碩士課程,並於今年完成課程。

最近,與王祖藍公司即將約滿的她宣布退出娛樂圈,決定賣樓賣車,移居歐洲生活,同時有意攻讀心理學方面的博士學位。

圖:TVB劇照、IG@楊怡鍾嘉欣胡杏兒陳法拉、WEIBO@徐子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