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放下執著成為更好的自己!進行「斷捨離5步曲」調整心態踢走煩惱

文: Ling Kwok
2020.01.01

來到2020年,大家都希望新一年有一個新開始。過去所發生的遺憾失意,應該讓它留在過去,以正面樂觀的態度迎接每一天的來臨。最近流行「斷捨離」,就是一個讓腦袋清空的方法,讓自己放下負擔,塑造一個更好的自己,今次為大家講解一下「斷捨離五步曲」。

第一步:檢視過去的目標

這不是要令自己因為有些未能達到的目標而感到遺憾、不快,而是透過以前訂立的目標,再看清楚自己真正的需要,為未來創下更堅定的目標,作為推動力去實行斷捨離,造就一個更適合自己的環境。

第二步:清走手機內的東西

雖然手機內的信息、照片等有紀念價值,但一年一次手機大掃除,不但為手機省下不少空間,更可以回顧過去,認清有哪些時刻更值得珍惜,又可以為自己重整一個人際關係,令自己心靈放鬆。

第三步:進行對物件的割捨

這一步相信比較難,但最容易上人生的一課。將所有物件拿出來並檢視一次,看看有哪些物品想掉棄,這個時候了解到甚麼東西才是真正需要,將不要的轉贈給朋友。

第四步:將不捨得掉棄的東西再過濾一次

除了解真正需要,還要誠實面對自己,再一次過濾一些不捨得物品。最後能夠留下的物品,會令你感激留下的物品,因為它們確實為你帶來美好的回憶,令你至今仍不捨放棄,就會更加珍惜。

第五步:與自己內心進行深度對話

相信進行一連串的物質斷捨離,心情或會輕鬆不少,或會讓係明白未來一年,自己最重視的慾望是甚麼,同時因為斷捨離,在深思過程減少很多執著,未來會更加清晰,知道自己的感受,只記著重要的事,心靈變得健康。

圖:IG@李佳芯、陳自瑤、胡定欣、湯洛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