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10大博物館排名值得參觀!香港文化景點竟然躋身上榜

2020.01.01

剛踏入2020年,當然要為去年作一個總結,今次就來到全球博物館排名!外國建築雜誌《designboom》每年都會列出全球10大博物館及文化地點,準則包括建築設計及概念,當中不少都值得參觀,而2019年香港其中一個文化景點竟然都躋身上榜!

 

10.中國濟寧市美術館

位於中國山東省濟寧市的美術館,由日本建築師Ryue Nishizawa設計, 博物館位於湖邊,被樹木及植物包圍,仿佛融入自然環境其中。

 

9. Musée cantonal des Beaux-Arts

201910月才正式開放公眾的Musée cantonal des Beaux-Arts,由巴塞羅那的barozzi veiga公司設計,設計充滿現代感,新博物館位置鄰近洛桑中央火車站,有機會到訪的話,可以去參觀一下!

 

第8位.香港大館

位於中環的大館自開放後,成為港人喜愛的影相打卡熱點,更成為遊客必定參觀的景點之一。大館由前中區警署、中央裁判司署和域多利監獄活化而,不時有展覽、文化活動及導賞舉行。

 

7. 土耳其 Odunpazari Modern Museum

座落於土耳其的Odunpazari Modern Museum20199月才正式開放,佔地4500平方米,擁有千件藝術藏品。博物館外型以一系列的木塊排列而成,正代表該區過去作為木材交易市場的歷

 

6.中國吉首美術館

設於湖南湘西吉首市的吉首美術館,建於萬榮河上,美術館由兩座橋組成,外型仿似古式傳統廊橋充滿詩意。

頭5位全球博物館排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